83歲老母不離不棄養癱瘓兒44年 (圖)

作者:倪娜 吳澤華 發表:2009-09-19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媽老了,我把房子和你一起送給福利院」

中午,在武漢南郊龍泉山莊的福利院,83歲的蘇淑英將臉輕輕地貼在兒子的臉上。「啊!啊!」兒子發出興奮的叫聲嘴角頓時留下一串口水,蘇婆婆順手幫兒子擦去口水。

這樣幫癱兒擦拭口水的日子,蘇淑英回憶:從孩子被抱養到她家的那天算起,她們已經共同走過了44年。

「我老了,再也無法照顧好孩子了!」蘇婆婆在8年前就做了一個驚人的決定:「我已經把房子送給了福利院,希望在我死後孩子能繼續好好地生活。」

去福利院看娃是最高興的事

上午10點20分,記者隨同蘇婆婆從漢口湘江社區的家中出發前往福利院。

「以前的福利院在青山去年搬到了流芳,現在去那裡一趟要轉三趟車,到那正趕上吃午飯呢!」 蘇婆婆呵呵地笑著,一路上她不停地看表。

隨行的社區工作人員說:每週五,蘇婆婆都去菜場買菜,回家做幾個兒子最喜歡吃的菜,等週六一早就送到福利院去。

「他喜歡喝湯,福利院的東西他吃不慣。」蘇婆婆說:每到週六,她就早早地起床將,燒好的菜和連夜煲好的湯裝進保溫瓶,連同頭天買的水果等,一起放進一個黑色帆布包裡,路上,她會一直將帆布包死死地攥在手裡。

11時50分,記者和蘇婆婆等人來到了龍泉山莊,山莊的盡頭就是福利院,福利院裡有她腦癱的兒子。見到媽媽來探望,44歲癱兒興奮得直叫喚!

「黃天財的媽媽來了!」

還沒有走進福利院,幾個眼尖的孩子已經認出了蘇婆婆。新修的福利院裡比較乾淨,但空氣中飄著一股消毒水和被褥霉氣的味道。福利院的活動室裡,蘇婆婆的兒子黃天財正在看電視。他坐在簡易的輪椅裡,胳膊和手指嚴重變形萎縮,樹根般盤在身體兩側,44歲的他,小腿只有普通人的手臂粗。

可能是因為在週六以外的時間看到了媽媽,黃天財眼中有不少喜悅。他向著大門,努力探著身子,興奮地「啊」了一聲,口水順著他的下巴滴到了圍布上。蘇婆婆抱著兒子,臉頰輕輕在他臉上蹭了蹭,惹得兒子一陣輕笑!

隨後,蘇婆婆打開了帆布包。「這是才買的包子,要吃嗎?」兒子搖搖頭,因為來晚了點,兒子已經吃過午飯。

「吃點果凍好嗎?」看著小袋裡的五六個果凍,黃天財仍舊搖頭。「那就喝點果汁吧!瓶子一會要拿回家,下次還要再給你帶。」這回兒子點頭了。

抱來的兒子癱瘓44年 仍是她的一塊寶

為了不給隨行記者添麻煩,蘇婆婆提出早點離開。此時離她見到兒子剛滿半小時,兒子顯得不那麼樂意了,不斷用手指碰著媽媽的衣衫,蘇婆婆笑著解釋:「他這是不想我走呢!」

蘇婆婆安慰起了兒子,蒼老的手拉著兒子彎曲的手,摸摸兒子的頭:「週六就來看你。」兒子才又開心地「啊」出了聲。

福利院的劉醫生說:「蘇婆婆每週都風雨無阻地準時過來,上個星期下那麼大的雨,也是一樣。我們不止一次勸過她,可她就是放心不下她的孩子,明明不是親生的,卻比親生的還親!」

在回來的路上,沒有生育的蘇淑英老人,回憶起了和兒子的點點滴滴...。她永遠記得1965年初見到兒子的那一天,「抱回家時只有4天大,小貓一樣地叫著 !」

蘇婆婆說:要不是孩子在不到一歲時的那場病,他該和其他同齡人一樣健康地生活...。「那時不少人讓我放棄這個孩子,但是我怎麼也做不到。」

蘇婆婆記得:她老伴還在世時,一次她燒了一盤紅燒肉老伴先吃了起來,看著盤子裡的肉一點點減少,天財一把按住了爸爸的筷子:「孩子顫抖的手努力指了指廚房,老伴那時才意識到,孩子說的是媽媽還沒吃!」

蘇婆婆臉上流露的自豪與幸福,與其他父母無異:「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更放不下他,更不能丟了他!」

將房子和兒子一起送福利院

說到將兒子送到福利院的事時,蘇婆婆嘆了口氣搖著頭說:「如果我還抱得動他,一定不會把他送去福利院。」

8年前老伴病重,無法同時照顧兩個病人的蘇婆婆,將自己的房子送給了武漢市第二福利院 ── 約定孩子由福利院照顧,等她去世後房子由福利院接收。

「媽媽老了!我只有把房子和你一起送給福利院。」但是,孩子望著媽媽直流眼淚...他不想和媽媽分開,蘇婆婆覺得自己的心像刀子割。

社區工作人員介紹:蘇婆婆已經83歲了,實在無法再搬動體重是她兩倍的兒子,出於無奈,今年三月只得再將孩子送回福利院。

「我只要還能動還可以跑,就會過來看他,等過兩年跑不動了,就搬到福利院和兒子一起住。」蘇婆婆說到這,眼睛望著遠方。

83歲老人蘇淑英怕癱兒在福利院吃不好,做上好吃的帶過去餵給他。

  

来源:長江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