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岁老母不离不弃养瘫痪儿44年 (图)

作者:倪娜 吴泽华 发表:2009-09-19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妈老了,我把房子和你一起送给福利院”

中午,在武汉南郊龙泉山庄的福利院,83岁的苏淑英将脸轻轻地贴在儿子的脸上。“啊!啊!”儿子发出兴奋的叫声嘴角顿时留下一串口水,苏婆婆顺手帮儿子擦去口水。

这样帮瘫儿擦拭口水的日子,苏淑英回忆:从孩子被抱养到她家的那天算起,她们已经共同走过了44年。

“我老了,再也无法照顾好孩子了!”苏婆婆在8年前就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我已经把房子送给了福利院,希望在我死后孩子能继续好好地生活。”

去福利院看娃是最高兴的事

上午10点20分,记者随同苏婆婆从汉口湘江社区的家中出发前往福利院。

“以前的福利院在青山去年搬到了流芳,现在去那里一趟要转三趟车,到那正赶上吃午饭呢!” 苏婆婆呵呵地笑着,一路上她不停地看表。

随行的社区工作人员说:每周五,苏婆婆都去菜场买菜,回家做几个儿子最喜欢吃的菜,等周六一早就送到福利院去。

“他喜欢喝汤,福利院的东西他吃不惯。”苏婆婆说:每到周六,她就早早地起床将,烧好的菜和连夜煲好的汤装进保温瓶,连同头天买的水果等,一起放进一个黑色帆布包里,路上,她会一直将帆布包死死地攥在手里。

11时50分,记者和苏婆婆等人来到了龙泉山庄,山庄的尽头就是福利院,福利院里有她脑瘫的儿子。见到妈妈来探望,44岁瘫儿兴奋得直叫唤!

“黄天财的妈妈来了!”

还没有走进福利院,几个眼尖的孩子已经认出了苏婆婆。新修的福利院里比较干净,但空气中飘着一股消毒水和被褥霉气的味道。福利院的活动室里,苏婆婆的儿子黄天财正在看电视。他坐在简易的轮椅里,胳膊和手指严重变形萎缩,树根般盘在身体两侧,44岁的他,小腿只有普通人的手臂粗。

可能是因为在周六以外的时间看到了妈妈,黄天财眼中有不少喜悦。他向着大门,努力探着身子,兴奋地“啊”了一声,口水顺着他的下巴滴到了围布上。苏婆婆抱着儿子,脸颊轻轻在他脸上蹭了蹭,惹得儿子一阵轻笑!

随后,苏婆婆打开了帆布包。“这是才买的包子,要吃吗?”儿子摇摇头,因为来晚了点,儿子已经吃过午饭。

“吃点果冻好吗?”看着小袋里的五六个果冻,黄天财仍旧摇头。“那就喝点果汁吧!瓶子一会要拿回家,下次还要再给你带。”这回儿子点头了。

抱来的儿子瘫痪44年 仍是她的一块宝

为了不给随行记者添麻烦,苏婆婆提出早点离开。此时离她见到儿子刚满半小时,儿子显得不那么乐意了,不断用手指碰着妈妈的衣衫,苏婆婆笑着解释:“他这是不想我走呢!”

苏婆婆安慰起了儿子,苍老的手拉着儿子弯曲的手,摸摸儿子的头:“周六就来看你。”儿子才又开心地“啊”出了声。

福利院的刘医生说:“苏婆婆每周都风雨无阻地准时过来,上个星期下那么大的雨,也是一样。我们不止一次劝过她,可她就是放心不下她的孩子,明明不是亲生的,却比亲生的还亲!”

在回来的路上,没有生育的苏淑英老人,回忆起了和儿子的点点滴滴...。她永远记得1965年初见到儿子的那一天,“抱回家时只有4天大,小猫一样地叫着 !”

苏婆婆说:要不是孩子在不到一岁时的那场病,他该和其他同龄人一样健康地生活...。“那时不少人让我放弃这个孩子,但是我怎么也做不到。”

苏婆婆记得:她老伴还在世时,一次她烧了一盘红烧肉老伴先吃了起来,看着盘子里的肉一点点减少,天财一把按住了爸爸的筷子:“孩子颤抖的手努力指了指厨房,老伴那时才意识到,孩子说的是妈妈还没吃!”

苏婆婆脸上流露的自豪与幸福,与其他父母无异:“就是因为这样,我才更放不下他,更不能丢了他!”

将房子和儿子一起送福利院

说到将儿子送到福利院的事时,苏婆婆叹了口气摇着头说:“如果我还抱得动他,一定不会把他送去福利院。”

8年前老伴病重,无法同时照顾两个病人的苏婆婆,将自己的房子送给了武汉市第二福利院 ── 约定孩子由福利院照顾,等她去世后房子由福利院接收。

“妈妈老了!我只有把房子和你一起送给福利院。”但是,孩子望着妈妈直流眼泪...他不想和妈妈分开,苏婆婆觉得自己的心像刀子割。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苏婆婆已经83岁了,实在无法再搬动体重是她两倍的儿子,出于无奈,今年三月只得再将孩子送回福利院。

“我只要还能动还可以跑,就会过来看他,等过两年跑不动了,就搬到福利院和儿子一起住。”苏婆婆说到这,眼睛望着远方。

83岁老人苏淑英怕瘫儿在福利院吃不好,做上好吃的带过去喂给他。

  

来源:长江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