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兄弟自製三輪車載8旬老母游臺灣(圖)

發表:2009-09-20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氏兄弟再次來到長春感覺很親切。王強 攝  

2007年9月24日,黑龍江省蘭西縣王凱、王銳兩兄弟用自製人力三輪車拉著母親步行出遊,他們將其命名為"感恩號"。他們途經北京,一直游到香港,歷時268個晝夜,走過600多個大小城鎮,往返17個省、兩個直轄市、一個特別行政區,全程 9000公里。2008年6月7日,本報報導了途經長春的母子3人。

9月初,一份邀請函傳真到王家,臺灣某協會邀請兄弟倆和母親到臺一遊。昨天,他們再次路過長春。

南嶺山脈讓他們"打怵"

"這是走山路時留下的病。"回家後的一年多時間,王銳的腳一直在疼。"回去後就再也不想出去了。"王凱說,當年,穿越南嶺山脈是他們兄弟最難的一段。

"機動車可以走隧道,但我們拉著300多公斤的車子,必須走180公里山路。"王凱說。

"走之前知道山很高,但沒想到路那麼陡。一個接一個的坡,最陡的地方有45度角。車經過時必須給輪胎灑水,怕剎車時輪胎摩擦太熱起火。我在後面拽,我哥在前面往回頂,差不多是一寸寸往前挪過的。"王銳說。

"經過了就知道有多難,我們想圓了母親心願,就完成了。"王凱說。

收到邀請函再次"出征"

9月初,臺灣某協會的一份邀請函傳真到王家,約他們到臺灣一遊。

母親聽到消息後很興奮,做了一條新被,把包也裝好了,對兄弟倆說:"天快冷了,晚了就沒法走了。"

"我們看到母親很想去,也沒找誰商量,便開始重新整理車子,準備出發。"王銳說,這次游臺灣意義很大,第一是滿足母親的意願,第二是宣傳他們的孝心。

家人仍舊不支持出行

和上次一樣,這次出行兄弟倆又遭到家人的反對。

"妻子沒直接說不讓走,就說‘都走了一次了',我一走一年多,家裡大事小情沒個頂樑柱,發發牢騷都正常。她孝順,要不然這家早散了。"王凱說,臨行前一天,妻子叮囑他照顧好母親,也照顧好自己,要是走不完就別硬挺著。

王凱理解家人的反對,他說:"她們主要是害怕路上出啥事,我媽80歲了,我們也都快60歲了,就怕路上誰有病了,遇到壞人,她們在家幫不上忙幹著急。"

這次要走一萬餘公里

9月10日5時,他們從家裡出發,數百人自發趕來送行。

"我媽有10多個‘老粉絲',還接了1000多元紅包呢。"王銳笑著說。

9天時間,他們走到長春,到長影看看,又到一汽轉了一圈,有名氣的地方爭取都讓母親看看。

他們計畫到2010年6月結束,全程一萬餘公里。

這次出行,當地政府部門給了很大支持,為了不耽擱時間,去臺灣的手續辦完後會郵寄給他們。一路上,兄弟倆也不忘宣傳蘭西縣,沿途準備去一些機關、學校、部隊、社區等進行義務演講。

臨行,兄弟倆還將節省的1000元錢交給蘭西縣紅十字會負責人,捐給臺灣遭受水災的同胞。


来源:新文化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