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兄弟自制三轮车载8旬老母游台湾(图)

发表:2009-09-20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氏兄弟再次来到长春感觉很亲切。王强 摄  

2007年9月24日,黑龙江省兰西县王凯、王锐两兄弟用自制人力三轮车拉着母亲步行出游,他们将其命名为"感恩号"。他们途经北京,一直游到香港,历时268个昼夜,走过600多个大小城镇,往返17个省、两个直辖市、一个特别行政区,全程 9000公里。2008年6月7日,本报报道了途经长春的母子3人。

9月初,一份邀请函传真到王家,台湾某协会邀请兄弟俩和母亲到台一游。昨天,他们再次路过长春。

南岭山脉让他们"打怵"

"这是走山路时留下的病。"回家后的一年多时间,王锐的脚一直在疼。"回去后就再也不想出去了。"王凯说,当年,穿越南岭山脉是他们兄弟最难的一段。

"机动车可以走隧道,但我们拉着300多公斤的车子,必须走180公里山路。"王凯说。

"走之前知道山很高,但没想到路那么陡。一个接一个的坡,最陡的地方有45度角。车经过时必须给轮胎洒水,怕刹车时轮胎摩擦太热起火。我在后面拽,我哥在前面往回顶,差不多是一寸寸往前挪过的。"王锐说。

"经过了就知道有多难,我们想圆了母亲心愿,就完成了。"王凯说。

收到邀请函再次"出征"

9月初,台湾某协会的一份邀请函传真到王家,约他们到台湾一游。

母亲听到消息后很兴奋,做了一条新被,把包也装好了,对兄弟俩说:"天快冷了,晚了就没法走了。"

"我们看到母亲很想去,也没找谁商量,便开始重新整理车子,准备出发。"王锐说,这次游台湾意义很大,第一是满足母亲的意愿,第二是宣传他们的孝心。

家人仍旧不支持出行

和上次一样,这次出行兄弟俩又遭到家人的反对。

"妻子没直接说不让走,就说‘都走了一次了',我一走一年多,家里大事小情没个顶梁柱,发发牢骚都正常。她孝顺,要不然这家早散了。"王凯说,临行前一天,妻子叮嘱他照顾好母亲,也照顾好自己,要是走不完就别硬挺着。

王凯理解家人的反对,他说:"她们主要是害怕路上出啥事,我妈80岁了,我们也都快60岁了,就怕路上谁有病了,遇到坏人,她们在家帮不上忙干着急。"

这次要走一万余公里

9月10日5时,他们从家里出发,数百人自发赶来送行。

"我妈有10多个‘老粉丝',还接了1000多元红包呢。"王锐笑着说。

9天时间,他们走到长春,到长影看看,又到一汽转了一圈,有名气的地方争取都让母亲看看。

他们计划到2010年6月结束,全程一万余公里。

这次出行,当地政府部门给了很大支持,为了不耽搁时间,去台湾的手续办完后会邮寄给他们。一路上,兄弟俩也不忘宣传兰西县,沿途准备去一些机关、学校、部队、社区等进行义务演讲。

临行,兄弟俩还将节省的1000元钱交给兰西县红十字会负责人,捐给台湾遭受水灾的同胞。


来源:新文化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