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CIA頭子上書歐巴馬 別查虐囚案

作者:編譯林沿瑜 發表:2009-09-20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

    fb
    twitter
    linkedin

美國司法部長霍德上個月任命一名獨立檢察官,重新調查中央情報局官員所涉恐怖活動嫌犯虐囚逼供案。7名美國歷任中情局長18日聯名上書美國總統歐巴馬,批評霍德此舉將打擊中情局幹員冒險犯難、保衛國家的士氣,並呼籲歐巴馬撤銷霍德的決定。

這7名中情局局長曾在不同黨派的政府中服務,頂頭上司包括小布希、柯林頓、老布希、尼克松等美國昔日總統。現任中情局局長潘尼達(Leon Panetta)雖未參與聯名上書,但同樣反對霍德(Eric Holder)重啟調查,認為應該「向前看」。白宮對此尚無回應。

他們在信中表示,霍德「此舉將重挫情報人員冒險保衛國家的意願...根據我們的判斷,如此冒險犯難對長期的勝利和對抗恐怖份子的艱困戰役至關重要,這些恐怖份子持續威脅著我們。」

信中還說,「如果由一個政府的職業檢察官所終結的犯罪調查,可以在下一個政府的政務官指導下如此輕易重新啟動,那麼拒絕起訴將顯得毫無意義。」此外,因調查過程而揭露的情搜行動也可能導致外國政府不願再與美國繼續合作。

不過霍德的發言人馬修‧米勒說,霍德不認為這會影響中情局幹員的士氣。霍德上個月表示,「很顯然地,執行此項檢討計畫是我將實行的唯一負責任作法。」

華盛頓郵報18日指出,司法部門只會對兩至三起個案加以起訴,包括一名阿富汗囚犯7年前在中情局位於阿富汗的秘密工作站死亡一案,這名犯人遭到毆打,並在寒夜被鎖鏈拴在冰冷的水泥地上,沒有毯子禦寒,終至死亡。

但7名前中情局局長的信函中指出,霍德的決定對那些涉案的人「營造了一個可能被判刑的氛圍」,而且沒有理由相信這項調查將限縮在少數案例之上。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