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CIA头子上书欧巴马 别查虐囚案

作者:编译林沿瑜 发表:2009-09-20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

    fb
    twitter
    linkin

美国司法部长霍德上个月任命一名独立检察官,重新调查中央情报局官员所涉恐怖活动嫌犯虐囚逼供案。7名美国历任中情局长18日联名上书美国总统欧巴马,批评霍德此举将打击中情局干员冒险犯难、保卫国家的士气,并呼吁欧巴马撤销霍德的决定。

这7名中情局局长曾在不同党派的政府中服务,顶头上司包括小布什、柯林顿、老布什、尼克松等美国昔日总统。现任中情局局长潘尼达(Leon Panetta)虽未参与联名上书,但同样反对霍德(Eric Holder)重启调查,认为应该「向前看」。白宫对此尚无回应。

他们在信中表示,霍德「此举将重挫情报人员冒险保卫国家的意愿...根据我们的判断,如此冒险犯难对长期的胜利和对抗恐怖分子的艰困战役至关重要,这些恐怖分子持续威胁着我们。」

信中还说,「如果由一个政府的职业检察官所终结的犯罪调查,可以在下一个政府的政务官指导下如此轻易重新启动,那么拒绝起诉将显得毫无意义。」此外,因调查过程而揭露的情搜行动也可能导致外国政府不愿再与美国继续合作。

不过霍德的发言人马修‧米勒说,霍德不认为这会影响中情局干员的士气。霍德上个月表示,「很显然地,执行此项检讨计划是我将实行的唯一负责任作法。」

华盛顿邮报18日指出,司法部门只会对两至三起个案加以起诉,包括一名阿富汗囚犯7年前在中情局位于阿富汗的秘密工作站死亡一案,这名犯人遭到殴打,并在寒夜被锁链拴在冰冷的水泥地上,没有毯子御寒,终至死亡。

但7名前中情局局长的信函中指出,霍德的决定对那些涉案的人「营造了一个可能被判刑的氛围」,而且没有理由相信这项调查将限缩在少数案例之上。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