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希翎葬禮將在巴黎拉雪茲公墓舉行

發表:2009-09-23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剛在巴黎去世的林希翎女士的葬禮定於下週一(9月28日)上午10點在巴黎拉雪茲公墓舉行。具體地址如下:Salle de la Coupole (crématorium)

Crématorium du Père Lachaise ,71,rue des Rondeaux 75020 Paris

在巴黎打算前往參加葬禮的人士需乘坐三號地鐵線,地鐵站:Gambetta

林希翎是中國最後一個大右派,她生活在法國,於9月21日病逝,終年74歲。

林希翎女士1957年於反右運動時被劃為右派,由於不肯承認錯誤,第二年入獄,被關押達十五年之久,直到上世紀八十年代離開中國到法國定居,並加入法籍。

直到此前,林希翎是中國最後一個健在的未予"平反"的全國知名右派。近來林希翎健康情況惡化,長期靠輸血維持生命。現居巴黎的林希翎之子樓信達先生向本臺表示:"林希翎一生為了理想,為了國家,為了政治,犧牲了家庭,犧牲了個人。她生前一直希望能夠獲得平反,終於未能如願。"樓信達表示:他母親留給他的最珍貴的遺產是:"她從不出賣自己,也不出賣自己的理想,更不出賣國家與人民。"

1957年發生在中國大陸的"反右"運動,是中國共產黨建立政權以來幾次大規模政治運動之一。在上個世紀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中共當局為五十五萬在"反右"運動中被劃為"右派"的人履行了"改正"手續。據研究反右運動專家,《陽謀》一書的作者丁抒先生考證,目前仍有不到一萬名當年被劃為右派的人,沒有得到改正。

著有《1957年學》一書的中國北京大學教授錢理群認為:林希翎是1957年右派的代表性、標誌性的人物。她至今未獲平反,是特意留下來以證明反右運動的正確性與必要性的"標本",是中國1957年右派及其精神的一個象徵。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