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希翎葬礼将在巴黎拉雪兹公墓举行

发表:2009-09-23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刚在巴黎去世的林希翎女士的葬礼定于下周一(9月28日)上午10点在巴黎拉雪兹公墓举行。具体地址如下:Salle de la Coupole (crématorium)

Crématorium du Père Lachaise ,71,rue des Rondeaux 75020 Paris

在巴黎打算前往参加葬礼的人士需乘坐三号地铁线,地铁站:Gambetta

林希翎是中国最后一個大右派,她生活在法国,于9月21日病逝,终年74岁。

林希翎女士1957年于反右运动时被划为右派,由于不肯承认错误,第二年入狱,被关押达十五年之久,直到上世纪八十年代离开中国到法国定居,并加入法籍。

直到此前,林希翎是中国最后一个健在的未予"平反"的全国知名右派。近来林希翎健康情况恶化,长期靠输血维持生命。现居巴黎的林希翎之子楼信达先生向本台表示:"林希翎一生为了理想,为了国家,为了政治,牺牲了家庭,牺牲了个人。她生前一直希望能够获得平反,终于未能如愿。"楼信达表示:他母亲留给他的最珍贵的遗产是:"她从不出卖自己,也不出卖自己的理想,更不出卖国家与人民。"

1957年发生在中国大陆的"反右"运动,是中国共产党建立政权以来几次大规模政治运动之一。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中共当局为五十五万在"反右"运动中被划为"右派"的人履行了"改正"手续。据研究反右运动专家,《阳谋》一书的作者丁抒先生考证,目前仍有不到一万名当年被划为右派的人,没有得到改正。

著有《1957年学》一书的中国北京大学教授钱理群认为:林希翎是1957年右派的代表性、标志性的人物。她至今未获平反,是特意留下来以证明反右运动的正确性与必要性的"标本",是中国1957年右派及其精神的一个象征。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