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比婭事件 民進黨:政府應向中國抗議

發表:2009-09-23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決議,熱比婭記錄片在臺播映屬於言論自由與創作自由,馬政府應對中國粗暴干預內政,以商逼政的方法,透過各種管道向中國表達臺灣人民的不滿與憤怒。

民進黨中常會下午由國際事務部主任蕭美琴針對新疆海外異議人士、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World UyghurCongress)主席熱比婭記錄片播放事件進行報告,中常委徐佳青、羅文嘉、葉宜津、蔡同榮、許添財等人發言踴躍。

與會者轉述,對高雄市長陳菊的處境,中常委表示同情,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也將網友們的意見轉告高雄市政府,希望"愛的十個條件"能夠恢復在高雄影展播出;黨主席蔡英文認為應該再給陳菊一些時間處理此事。

與會者轉述,羅文嘉說,熱比婭記錄片一事不僅是言論自由,而是中國一系列以商逼政的縮影,這才是問題的核心,如果這無法擋住,以後怎麼辦。

羅文嘉以另一部圖博記錄片"無畏"為例表示,此片導演被中國逮捕入獄,影片播映的版權沒問題,民進黨應積極洽談播放這類影片,呈現中國威權的本質,在全國各地巡迴播放。

羅文嘉表示,"愛的十個條件"的導演很在意該片能否在高雄影展播映,並將此列為最優先項目,等在高雄影展播映後再到全國各地播映;羅文嘉並建議民視可去洽談"愛的十個條件"版權,但蔡同榮對此沒回應。

民進黨發言人趙天麟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常會對播放熱比婭記錄片一事熱烈討論,黨公職一致認定,這不是高雄市政府的事情,是全臺灣人應該守住的價值,臺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播放熱比婭的記錄片是應有的言論自由與創作自由,是臺灣人共同資產。

民進黨呼籲,行政院長吳敦義應對中國粗暴干預臺灣內政、以商逼政的方法,透過各種管道向中國表達臺灣人民的不滿與憤怒。

他表示,民進黨將研議各種聲援方案,在30日的中常會提出。與會縣市長也聲援陳菊拒絕中國以商逼政,用政治力干預臺灣民主自由的立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