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老人兩年鑿1公里山路 感動網友(圖)

發表:2009-09-24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海拔800米高的新密鳳凰山上,65歲老人李廣一家獨居山頂。為了生存,李廣拖著病腿,歷時2年鋪出一條將山頂與景區相連的1公里長的"生路"。

據大河網報導,得知此事的驢友被老人自強不息的精神感動,他們通過網路相約,昨日一起登上鳳凰山頂,將油、米送給老人一家。
路,就是這樣鑿出來的

發帖 

65歲老人鑿出一條"生路"


近日,網上出現一個帖子《發現獨居高山的孤寡老人!希望愛心捐贈!!救助!!!》,號召鄭州驢友獻愛心。發帖人是鄭州市民張金陽。

張金陽是個驢友,到新密鳳凰山遊玩時,發現一位賣水和特產的老人。老人叫李廣,65歲,住在鳳凰山頂。女兒已嫁人,兒子李海勤因身體的殘疾和智力問題,一直和老夫妻一起生活,現在一家三口相依為命。

老人有關節炎,但一家的重擔都壓在他肩上。李廣的老伴去年冬天下山採購年貨時摔倒了,摔傷了頭和胳膊,除了基本的自理外,已經不能做重活了。因家庭貧困,沒錢買更好的藥,現在老伴主要靠吃一些止痛藥來遏止病痛。殘疾智障的兒子更需治療。他們在山頂辟出的三兩畝地,已無法養活這個家。

為了生計,李廣耗費兩年時間,用橛子和鐵锨鑿出一條1公里長、50厘米寬的山路。


老人家徒四壁

回應

驢友結伴為老"愚公"獻愛心

這條"生路"鋪好後,李廣將院子裡結的李子、核桃送到景區賣。李子和核桃是他種的,而礦泉水則是由智障兒子從山下5公里的停車場一階一階地背到景區的。

張金陽被老人打動了,通過網路召集了4個驢友一起探望老人。

昨日上午,5位驢友帶上大米和油,踏上了老人修的小路。有經驗的驢友說,山路需要先踩出來痕跡,一遍一遍尋找最合適的坡度和繞行路徑,才能筑修。

上午12時許,張金陽等人到達山頂,將食用油和大米交給了李廣。李廣說,山頂是他的家,一家人搬到山下更無法生存,因為山下沒有他們的土地。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