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老人两年凿1公里山路 感动网友(图)

发表:2009-09-24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海拔800米高的新密凤凰山上,65岁老人李广一家独居山顶。为了生存,李广拖着病腿,历时2年铺出一条将山顶与景区相连的1公里长的"生路"。

据大河网报导,得知此事的驴友被老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他们通过网络相约,昨日一起登上凤凰山顶,将油、米送给老人一家。
路,就是这样凿出来的

发帖 

65岁老人凿出一条"生路"


近日,网上出现一个帖子《发现独居高山的孤寡老人!希望爱心捐赠!!救助!!!》,号召郑州驴友献爱心。发帖人是郑州市民张金阳。

张金阳是个驴友,到新密凤凰山游玩时,发现一位卖水和特产的老人。老人叫李广,65岁,住在凤凰山顶。女儿已嫁人,儿子李海勤因身体的残疾和智力问题,一直和老夫妻一起生活,现在一家三口相依为命。

老人有关节炎,但一家的重担都压在他肩上。李广的老伴去年冬天下山采购年货时摔倒了,摔伤了头和胳膊,除了基本的自理外,已经不能做重活了。因家庭贫困,没钱买更好的药,现在老伴主要靠吃一些止痛药来遏止病痛。残疾智障的儿子更需治疗。他们在山顶辟出的三两亩地,已无法养活这个家。

为了生计,李广耗费两年时间,用橛子和铁锨凿出一条1公里长、50厘米宽的山路。


老人家徒四壁

回应

驴友结伴为老"愚公"献爱心

这条"生路"铺好后,李广将院子里结的李子、核桃送到景区卖。李子和核桃是他种的,而矿泉水则是由智障儿子从山下5公里的停车场一阶一阶地背到景区的。

张金阳被老人打动了,通过网络召集了4个驴友一起探望老人。

昨日上午,5位驴友带上大米和油,踏上了老人修的小路。有经验的驴友说,山路需要先踩出来痕迹,一遍一遍寻找最合适的坡度和绕行路径,才能筑修。

上午12时许,张金阳等人到达山顶,将食用油和大米交给了李广。李广说,山顶是他的家,一家人搬到山下更无法生存,因为山下没有他们的土地。


来源:大河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