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出訪江系放風 習任軍委副主席時間問題

江胡鬥——新加坡官媒 官方暗示:習近平任軍委副主席只是時間問題

發表:2009-09-24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學者昨天證實,18日閉幕的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並沒有討論中央軍委的人事增補問題,所以中共政治局常委習近平沒有如外界預期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但身為中共第一接班人選的習近平,距離擔任軍委副主席,可能只是一個時間早晚的問題。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昨天為境外媒體舉行新聞吹風會,介紹四中全會的成果。參與吹風會的中共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主任王長江教授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暗示了習近平未來將出任軍委副主席。

他在回應相關問題時透露,"這次全會沒有體現軍隊領導的人事變動,因為這次全會沒有討論這個問題。"

但他接著指出:"我想這種人事的變動總是會發生的",這一說法存在相當大的解讀空間。

儘管習近平在四中全會上沒有進入中央軍委,但他作為第一順位接班人的地位並沒有動搖。不過高層這一做法讓外界感到相當意外,並對高層內部權力博弈產生一些聯想。有中國境外消息稱,全會實際上已原則通過增補習近平為中央軍委副主席,只是中共將打破慣例,延遲到10月1日新中國建國60週年大閱兵後,在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對外公布。

對此,王長江說:"中央軍委是在中央委員會選出之後產生,所以整個班子應該是在中央委員會之後確立。但個別的人事方面,可能會採用另外一種方式,比如說召開擴大會議的方式,這是有可能的。"不過,他強調自己"確實不知道"習近平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的方式和時間點。

現年56歲的習近平是中共開國元勛、前政治局委員習仲勛之子。他在2007年的中共十七大上,以"異軍突起"之勢從上海市委書記晉升為黨內排名第六,同代人中排名最靠前的政治局常委。目前他在黨中也兼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和中央黨校校長,同時也是國家副主席,外界普遍認為他將是中共下一代最高職務的頭號人選。

四中全會前,外界密切關注習近平能否依循現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曾走過的接班程序,出任中央軍委第一副主席,如果出任,將是他順利邁向2012年,在中共十八大上接班的重要信號。解放軍向來被視為"黨和國家"的穩定器,掌握軍權具有高度的象徵意義,也是接班的關鍵一步。

習近平何時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的課題成為昨天吹風會許多記者熱衷追問的焦點。王長江說:"這也說明一個問題,就是無論從會議制,還是從黨的制度上,還是要進一步建設下去,實際上對整個黨的制度創新、制度建設來說,都是一個應該進一步推進的問題。我希望我們的制度不斷科學化、不斷透明化,這點我們也在不斷努力。"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