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義勇為男子身中3刀幫女孩搶回手機

發表:2009-09-27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紅會醫院接受治療的孫唯正

「我的手機、我的手機……」昏暗的燈光下,一名女孩一邊跑一邊呼喊著。騎電動車載著女友路過的孫唯正,聽到了呼救聲循聲追去將搶匪堵住,但沒想到「狗急跳牆」的搶匪竟拿出匕首,向孫唯正連刺3刀後慌忙逃離。

昨天上午,躺在省紅會醫院病床上的孫唯正已脫離生命危險。說起頭天晚上發生在海埂路鐵路公安宿舍門口的這一幕,孫唯正只是簡單地說了句:「碰上了,順便幫一把……」

「我當時都不知道他受傷了」

「那人拿著刀,趕緊走。」孫唯正的女友小李清楚地記得男友當時朝她喊出的這句話,當時孫唯正已經幫女孩搶回了手機。孫唯正喊上小李騎電單車朝省婦產科醫院駛去,在雲南婦產科醫院門口,孫唯正讓小李拿支煙給他,這時,小李才清晰地看到孫唯正佈滿鮮血的衣服,孫唯正已經有些站不穩了。

小李趕緊打了120。「左臂上被刺了兩刀,右大腿上的一刀最重,已經傷到了血管,昨晚送到醫院後,手術整整用了3個小時。」提及親歷的一切,小李哽咽起來,「當時我都不知道他被刀子刺傷了,我只是看到他和搶匪搏鬥,然後我一邊打電話報警,一邊撿起搶匪甩出的手機,遞給了跑來的女孩。搏鬥之後,搶匪逃走,他也喊著我離開了現場。」

他聽到呼救就追了上去

「他聽到呼救,毫無顧慮地就追了上去。」小李回憶,25日晚11點半左右,男友騎電動車接她下班,兩人騎到海埂路馬家營附近時,突然聽到同方向有一女孩追跑著呼救。男友沒有遲疑,騎車追了上去,搶匪見狀調頭往回跑。追到鐵路公安宿舍門口時攔下了搶匪,兩人頓時搏鬥起來。

小李說,當時昏暗的燈光下,她只看到男友和搶匪在地上摔打著,並沒有注意搶匪竟然還帶著刀。「打鬥持續了一分鐘,搶匪掙脫後往豆腐營方向逃離,而男友也喊著我騎上車來到雲南婦產科醫院門口。」

「碰上了,順便幫一把」

左臂上綁著繃帶,臃腫的右腿包裹著紗布,瞇著眼躺著。昨天,看著病床上的男友,小李很心痛,她只想通過精心的照顧,讓男友受傷的身體早日康復。

「那種情況下,太大意了,沒想到搶匪會有刀。」27歲的孫唯正這樣安慰前來探望的親屬。

「義務獻血,愛心送考,他每次都是那麼熱心。」孫唯正的母親很心痛兒子。而聽在耳裡的孫唯正,只是淡淡地說:「碰上了,順便幫一把。」

「他傷得怎麼樣?」昨天下午,受害者甘女士關切地問,「很感謝他,希望他趕緊好起來,身體盡快恢復。」

来源:都市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