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修憲放棄共產主義 推金正日先軍思想(圖)

發表:2009-09-29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09年9月13日公布的金正日視察軍隊的圖片,具體拍攝日期不詳

韓國統一部週一稱,朝鮮修改了國家憲法,賦予其領導人金正日更多權力,並在新憲法去掉了"共產主義"一詞,提高了金正日"先軍思想"的地位。

67歲的金正日擔任國防委員會委員長,儘管幾乎無人質疑金正日手中掌握的權力,但新憲法依然排除了任何模棱兩可表述可能帶來的歧義。

朝鮮在4月修訂了憲法,韓國政府迄今才正式公布修訂內容,新憲法稱"委員長是全軍和全國的最高將領。"

金正日目前是朝鮮"最高領導人",儘管他之前也憑藉委員長職務掌握實權,但1998年的憲法僅表示。委員長負責處理國家事務。

金正日通常被朝鮮媒體稱作"敬愛的領袖",外界普遍認為他在去年8月罹患中風,他在今年4月回歸公眾視野。

此後朝鮮進行了第二次核試驗,並啟動為期5個月的拯救經濟行動。同時,外界有傳聞稱,金正日將挑選其三子為繼任者。

但韓國統一部稱,朝鮮新憲法刪除了所有與"共產主義"有關的內容。韓國媒體引述朝鮮一位官員的話說,去除共產主義內容,是因為覺得共產主義理想"難以實現"。憲法措辭中取代"共產主義"原有位置的多是"先軍思想",即金正日執政策略中軍事優先思想。

朝鮮問題專家稱,金正日可以以"先軍思想"為幌子,介面需要巨大國防開支來消除美國的威脅,以此逃避對經濟衰退應負的責任。該政策也意味著,朝鮮有限資源中的主體將用於增強軍力,即便是以國民貧困為代價。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