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散記--心中的彩虹橋

作者:Christinezhu 發表:2009-10-01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做飛機太多次,看風景到麻木。很多時候,她只是沉沉地睡。

快降落臺北機場二十分鐘前,她無聊打望機窗外,驚異地發現高空懸掛著七彩弧。

­

第一次在高空邂逅彩虹。雖然只是短短一截掛在那兒,閃爍綺旎柔美的光。

好生驚艷。

­

仔細觀察才發現,那並不是簡單的短短一截彩弧。居然是從來未見過的雙弧。只是外面的一道要比裡面的一道清淺得多。不注意很容易被忽略。

她開心地大叫。窗口的其他乘客也發現了,紛紛拿相機來拍照。

­

天氣並不晴朗。從香港起飛的時候,風起雲湧,烏雲密佈,結集在機場旁的山頂,隨時就要大雨傾盆。

天氣預報說有颱風很快登陸臺灣。所以臺北的天一半烏黑,一半純白。偶有陽光穿過雲朵間隙,光線散射,容顏傾斜。

可以在壞天氣裡機艙內邂逅雙虹,算是奇蹟嗎?

她的心頓時明艷起來。

­

下機要穿過轉機通道在轉機廳繼續等待。

走廊盡頭的窗外抬望眼。她驚異地看到一道完整的彩虹橋。一邊伊始於機場附近,一邊終止於市區的某個地方。

彩虹橋的右上邊有小一段是雙弧。外面的一道要比裡面的一道清淺得多。

原來,高空見到的雙弧不過是陸地完整的彩虹橋小小的一部分。

高空邂逅的片段,不過意味著驚喜的開始。

它憑意願完整現身。他們剛好在合適的時間和角度,追隨它。面對它。發現它。欣賞它。

於是驚喜地叫和跳。

­

記憶中完整的彩虹橋只現身在照片中。即便是這樣的相片,在現實生活中,她也只見過一次。

那是在一次"人在途中"攝影展。拍攝地點是一望無垠的青青草原。因著可遇不渴求的機緣,攝影師撞到看到採擷入畫,帶給眾人視覺極致的美的享受。是所有相片中最美的一張。

為了這張相片,她專門喚他來賞。

他說,美麗乍現,可以欣賞到,已經夠幸運。它需要太多苛刻的條件成因入目與記錄。光線,方向,溫度,濕度,角度,曠野,適時到達的人。想完美地記錄,還要有先進的攝錄工具: 高級相機,廣角鏡頭,三腳架和技巧。

難怪豪情萬丈拿出相機一頓亂拍,無論如何卻只能捕捉到的兩個半弧。

­

美麗彩虹橋,通身散發出神跡的光,懸掛在烏黑天色前。

背後的烏黑依然躁動不寧,唸唸不忘用閃電渲泄不滿,甩出危險多餘的能量,威逼彩虹褪色。

而所有閃電的猙獰面孔與破壞力,統統被彩虹橋以博大的胸襟包容入懷。

然後用無限柔美的七彩光,籠罩著喚醒著可能發生的黑暗與悲泣,以希望掩失落。

慘白閃電可以撕碎些許天幕。然七彩光很快補足,傳給失落的空更多光與愛。

­

彩虹橋的出現,一如世間聖人的臨在。特瑞薩嬤嬤般,只有千萬分之一的機率現身於世。

像燈塔, 點燃自己發散光與愛。一生奉獻,不求回報。曲高和寡,稀少難尋。

因著愛,她降臨。心持愛,她出發。瞭解愛,她給予。

柔美的光線優雅的投影,無一出自張揚或驕傲。 那是精神的彰顯與化身。

­

她曾在那裡,用無條件的愛服務身邊人。一個人給。少數人授。有些人看到。更多人只是聽說,還不曾見。

她深知去愛,遠遠勝於被愛。她用行動來詮釋愛。

由原點到盡頭。自此岸到彼岸。

奉獻本身就是回報。

­

臺北的天仍是一半烏黑,一半白雲。

彩虹橋完整地現身在並不空曠的在臺北機場鬧市。因著高度方位與機緣,令他們得見。

路人多數行色匆匆。本可以與她不期而遇,卻又擦肩而過。

他們則隔著玻璃眺望。盡情欣賞彩七彩霓虹烏黑純白光影變幻的每一刻。

太專注遐思感恩,時間靜慢而過。

一場持續了二十餘分鐘的美麗邂逅,感性蔓延長似雙鐘。

沿這橋行走,他們領悟愛。因著領悟,他們奉獻愛。彩虹橋臨在,彰顯愛。

­

如果心中有苦有淚,陰暗遮罩了小我的世界。別忘記,生命中總有美好瞬間。在最意想不到的時刻,彩虹橋出現。

如果伊說生命苦短等不及彩虹橋的出現。那麼,放下幽怨,試著去愛,去無條件的愛和給與吧!

­

用個體的光與愛帶給眾生安詳希望與夢想。

伊就是眾人心中的彩虹橋。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