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散记--心中的彩虹桥

作者:Christinezhu 发表:2009-10-01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飞机太多次,看风景到麻木。很多时候,她只是沉沉地睡。

快降落台北机场二十分钟前,她无聊打望机窗外,惊异地发现高空悬挂着七彩弧。

­

第一次在高空邂逅彩虹。虽然只是短短一截挂在那儿,闪烁绮旎柔美的光。

好生惊艳。

­

仔细观察才发现,那并不是简单的短短一截彩弧。居然是从来未见过的双弧。只是外面的一道要比里面的一道清浅得多。不注意很容易被忽略。

她开心地大叫。窗口的其他乘客也发现了,纷纷拿相机来拍照。

­

天气并不晴朗。从香港起飞的时候,风起云涌,乌云密布,结集在机场旁的山顶,随时就要大雨倾盆。

天气预报说有台风很快登陆台湾。所以台北的天一半乌黑,一半纯白。偶有阳光穿过云朵间隙,光线散射,容颜倾斜。

可以在坏天气里机舱内邂逅双虹,算是奇迹吗?

她的心顿时明艳起来。

­

下机要穿过转机通道在转机厅继续等待。

走廊尽头的窗外抬望眼。她惊异地看到一道完整的彩虹桥。一边伊始于机场附近,一边终止于市区的某个地方。

彩虹桥的右上边有小一段是双弧。外面的一道要比里面的一道清浅得多。

原来,高空见到的双弧不过是陆地完整的彩虹桥小小的一部分。

高空邂逅的片段,不过意味着惊喜的开始。

它凭意愿完整现身。他们刚好在合适的时间和角度,追随它。面对它。发现它。欣赏它。

于是惊喜地叫和跳。

­

记忆中完整的彩虹桥只现身在照片中。即便是这样的相片,在现实生活中,她也只见过一次。

那是在一次"人在途中"摄影展。拍摄地点是一望无垠的青青草原。因着可遇不渴求的机缘,摄影师撞到看到采撷入画,带给众人视觉极致的美的享受。是所有相片中最美的一张。

为了这张相片,她专门唤他来赏。

他说,美丽乍现,可以欣赏到,已经够幸运。它需要太多苛刻的条件成因入目与记录。光线,方向,温度,湿度,角度,旷野,适时到达的人。想完美地记录,还要有先进的摄录工具: 高级相机,广角镜头,三脚架和技巧。

难怪豪情万丈拿出相机一顿乱拍,无论如何却只能捕捉到的两个半弧。

­

美丽彩虹桥,通身散发出神迹的光,悬挂在乌黑天色前。

背后的乌黑依然躁动不宁,念念不忘用闪电渲泄不满,甩出危险多余的能量,威逼彩虹褪色。

而所有闪电的狰狞面孔与破坏力,统统被彩虹桥以博大的胸襟包容入怀。

然后用无限柔美的七彩光,笼罩着唤醒着可能发生的黑暗与悲泣,以希望掩失落。

惨白闪电可以撕碎些许天幕。然七彩光很快补足,传给失落的空更多光与爱。

­

彩虹桥的出现,一如世间圣人的临在。特瑞萨嬷嬷般,只有千万分之一的几率现身于世。

像灯塔, 点燃自己发散光与爱。一生奉献,不求回报。曲高和寡,稀少难寻。

因着爱,她降临。心持爱,她出发。了解爱,她给予。

柔美的光线优雅的投影,无一出自张扬或骄傲。 那是精神的彰显与化身。

­

她曾在那里,用无条件的爱服务身边人。一个人给。少数人授。有些人看到。更多人只是听说,还不曾见。

她深知去爱,远远胜于被爱。她用行动来诠释爱。

由原点到尽头。自此岸到彼岸。

奉献本身就是回报。

­

台北的天仍是一半乌黑,一半白云。

彩虹桥完整地现身在并不空旷的在台北机场闹市。因着高度方位与机缘,令他们得见。

路人多数行色匆匆。本可以与她不期而遇,却又擦肩而过。

他们则隔着玻璃眺望。尽情欣赏彩七彩霓虹乌黑纯白光影变幻的每一刻。

太专注遐思感恩,时间静慢而过。

一场持续了二十余分钟的美丽邂逅,感性蔓延长似双钟。

沿这桥行走,他们领悟爱。因着领悟,他们奉献爱。彩虹桥临在,彰显爱。

­

如果心中有苦有泪,阴暗遮罩了小我的世界。别忘记,生命中总有美好瞬间。在最意想不到的时刻,彩虹桥出现。

如果伊说生命苦短等不及彩虹桥的出现。那么,放下幽怨,试着去爱,去无条件的爱和给与吧!

­

用个体的光与爱带给众生安详希望与梦想。

伊就是众人心中的彩虹桥。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