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恐致千餘人死亡 數千人被埋(圖)

發表:2009-10-01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印尼巴東市男子在一所醫院前,求助無門,欲哭無淚。(Getty Images)
 
來自印尼蘇門答臘島的報告暗示9月30日發生的芮氏7.6級強震恐怕已導致1000餘人死亡,數千人被埋在廢墟中。

強震襲擊了西蘇門答臘的巴東市(Padang),該市大約有90萬居民。強震造成電力中斷,並有火災發生。目前巴東和帕裡亞曼(Pariaman)已確認的有75人死亡, 通往巴東的道路也因滑坡被切斷。除了巴東和帕裡亞曼,遠在南方的武吉丁宜(Bukit Tinggi)和著名的衝浪點門島(Mentawai)附近,都遭到強震的破壞,有一個島嶼在地震發生後一直聯繫不上。巴東及其周圍的非城市地區受到損害 的程度仍是未知數,由於需要重型推土機清除道路進入巴東,目前情況到底怎麼樣也很難知道。

印尼衛生部長和福利部長表示最終死亡人數可能會高於2006年的日惹地震,這意味著超過5000人死亡,雖然眼下沒有任何方式可以確認這一說法。當時日惹地震曾造成3.6萬人受傷,13.5萬(個家園)損毀,150萬人無家可歸。

來自衛生部危機中心的信息說可能有數千人被埋,並有非常具體的報告稱多達80名學生可能被埋在一座倒塌的建築物的廢墟中。

電信也遭到損壞,只剩一個行動電話供應商還能服務,人們正努力使用其它傳媒方式將消息傳出。有一個澳洲人通過電子郵件聯繫澳廣說,巴東有火災,很多人被困。週三晚還下大雨,西蘇門答臘的警察總部的院子已成為成千上萬人的臨時住所。

利登(Jane Liddon)是住在巴東的澳洲女商人。她說:「嚴重的損毀大多發生在市中心的高樓。民眾的住房,有一些損壞了,有一些倒了,但沒有那麼劇烈的(損害)。從小建築物的角度來說,還算不上廢墟堆。真正損壞的是大建築物。」

身在巴東的衝浪援助人士朗格(David Lange)告訴澳廣說:「我們去市中心看看醫院(情況如何),一間醫院被完全毀壞,無法營業。另一家醫院在帳篷和停車場部分運作,目前的醫療服務是非常、非常基本的,當然需要支援。」

澳 洲聯邦政府表示,尚未收到任何澳洲人受到影響的報告。但國際援助中心秘書長麥克馬倫說,預計死亡人數將是巨大的。他說:「印尼是大國,有很多資源,他們可 以處理一線反應。但如果他們求助,我們當然樂於幫助。可能有一些澳洲人在那兒,但是我們正在與印度尼西亞當局接洽,目前為止我們知道沒有澳洲人受到不利影 響。」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