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新唐人電視臺被蓋臺 立委要求徹查(組圖)

作者:吳唯真 發表:2009-10-01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唐人電視臺視頻截圖

【看中國記者吳唯真臺灣報導】臺灣的立法委員今天在立法院炮火猛烈地質疑,新唐人亞太電視臺遭蓋臺事件和中共十一封鎖言論有關,蓋臺動作已危及臺灣通訊安全及言論自由,要求陸委會及交通部徹底調查,並向中國提出抗議。掌理通訊傳播專業管制的臺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簡稱NCC)目前已經主動介入調查。

10月1日上午,立法委員羅淑蕾在臺灣的立法院質詢時關切新唐人遭蓋臺事件:"新唐人是臺灣合法的電視臺,卻遭到斷訊、衛星被入侵,中華電信查了那麼多天查不出原因。"

她強調,中華電信租用的"中新一號"衛星,同樣是目前消防署作為全臺365鄉鎮及災害衛星電話租用的衛星,新唐人電視臺被蓋臺曆時多日查不出原因,暴露臺灣的整體通訊被入侵的可能。

臺灣立委賴清德在上午的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也同樣關注新唐人遭蓋臺事件,他認為,十一期間,中共統戰部門不僅利用邀請台商出席慶典進行統戰,同時又用蓋臺事件封鎖言論,此舉已戳破"改善兩岸關係"的謊言,傷及臺灣言論自由,強烈要求陸委會應代表中華民國政府的立場,向中共提出抗議。


新唐人電視臺播出節目視頻截圖 

他說,新唐人從今天早上7時到現在都被蓋臺,其實從9月17日開始被蓋臺,尤其是播映《九評共產黨》、《中國禁聞》及相關新聞及評論時段,新唐人就不斷地被蓋臺。他問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清不清楚。

賴幸媛接受質詢時表示,我們很清楚大陸對於言論自由的鉗制,臺灣是重視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這是世界的潮流,針對新唐人事件,會適時向對岸(中國)反映。

針對真實報導攸關民主、自由、人權之中共敏感議題的新唐人電視臺信號被干擾一事,掌理通訊傳播專業管制的臺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官員表示, "一般頻道租用都有備援方案,但是,此干擾現象超過十多天未見處理,站在業者監理及消費者權益保護上,NCC會主動行文,請中華電信說明服務品質出問題的原因。" 目前NCC已派出監測車追查干擾來源並要求中華電信在3天內提出報告說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