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兵究竟花了多少億能告訴「人民」嗎?(圖)

發表:2009-10-02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戰兵

此文的標題怎樣定,曾令鄙人大費周折。本來,第一選擇是:《國慶閱兵究竟花費多少個億?能告訴納稅人嗎》?後來,感到有些不妥,原因是:當今中國,還有很多國人同胞不知"納稅人"的基本概念。於是,又將標題改為《國慶閱兵花費究竟多少個億?能告訴公民嗎》?但同樣感到不妥----同樣原因,當今中國,還有很多人不知何為"公民",更不知"公民"與"人民"有何不同。思慮再三,最後只能"入鄉隨俗",採用了現在的標題。

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下的舉國體制威力是無可比擬的:一年前,英雄蓋世、豪氣衝天的中國曾經舉辦了一場"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奧運會"。而時隔一年,天安門廣場又要上演一場"有史以來最隆重、最成功"的國慶大典了。----試想:僅演奏樂曲的軍樂團人數就達1500人!慶典儀式規模之大、場面之豪華可想而知!

此前,鄙人曾再三看到黨和國家領導人強調奉行"勤儉節約,少花錢多辦事,以最小的投入獲得最大的效益"原則,節省"國慶"開支。達到又不浪費,又能顯示當今中國強盛之目的......並說國慶60週年的整個慶祝活動,加起來花費不超過3億元人民幣。

然而,自從前天從電視上看到這樣的新聞:"國慶閱兵軍樂團由1500人組成將演奏44首樂曲"的新聞後,李悔之就陷入納悶之中:這是一個什麼概念的慶祝大典?----"台上三分鐘,台下三年功",要1500人進行43曲"無縫連接"演奏,而且,還要求保持極為嚴整的隊形、姿勢......這樣要耗費多少時間,耗去多少白花花的銀子?三億元的耗資,會不會是整個國慶大典費用的一個零頭?

上述疑慮和擔憂誠然並非多餘:一個群眾方隊3000人,整個下來補助費就約450萬。而五十六個群眾方隊,總共又要耗去多少銀子?據說,每次訓練,一個方隊共需大客車60輛。僅車輛費用一次就是72萬。一次訓練的費用就100萬!而60個群眾方隊一次訓練的銀子又是多少?......還有,4000萬盆花,1盆花就算10塊錢吧,----僅這項又是幾個億?還有,閱兵的後勤保障、治安保障,衛生保障......----僅警力一天就出動 7000!

而下面這些陣容的隆重登臺,又需要耗資多少?

1.三軍依仗隊護衛軍旗

2.國防大學方隊

3.陸軍學院方隊

4.海軍學院方隊

5.空軍學院方隊

6.武裝警察學院方隊

7.陸軍方隊(著07作戰服,持03式突擊步槍)

8.海軍方隊(著07作戰服,持95式突擊步槍)

9.空軍方隊(著07作戰服,挎手槍)

10.陸軍特種部隊方隊(著07作戰服,持95式突擊步槍)

11.海軍陸戰隊方隊(著07作戰服,持95式突擊步槍)

12.空降兵方隊(著07作戰服,持95式突擊步槍)

13.武警雪狼突擊隊方隊(著07作戰服,持95式突擊步槍)

14.駐港、澳部隊方隊(著07作戰服,持95式突擊步槍)

15.第二炮兵方隊(著07作戰服,持81式突擊步槍)

16.搶險救援部隊方隊(著07作戰服,持95式突擊步槍)

17.航天部隊方隊(著07作戰服)

18.預備役方隊(著預備役軍服,持81式突擊步槍)

19.男民兵方隊(著民兵制服,持56式突擊步槍)

20.女民兵方隊(著民兵制服,持79式衝鋒槍)摩托化方隊

21.兩輛猛士引領老紅軍、老八路軍、老志願軍摩托化方隊

22.航天員禮賓車方隊

23.兩輛猛士引領 99G坦克方隊

24.兩輛猛士引領新步戰車方隊

25.兩輛猛士引領空降戰車方隊

26.兩輛勇士引領防空戰車方隊

27.兩輛勇士引領反艦導彈方隊

28.兩輛勇士引領HQ防空車方隊

29.兩輛勇士引領戰術導彈方隊

30.兩輛勇士引領戰略導彈方隊空中梯隊

31.81飛行表演隊

32.大預警機引領四架J-11

33.Y8平衡木預警機引領四架J-8D

34.轟6加油機引領四架J-10

35.JF17六機編隊

36.JH7六機編隊

37.武直9六機編隊

38.武直10六機編隊

39.路航直8六機編隊

40.海航直8六機編隊

......

當然,還有很多沒能一一列入計算的----囿於無法獲得相關資訊。

整個閱兵大典下來,要耗去多少白花花的銀子?換言之,要耗去多少納稅人的血汗錢?有人能告訴"人民"嗎?

這個大典,是不是有點大闊氣了?是否嚴重違背"少花費多辦事"原則了?黨和政府能否告訴"人民",這個擔心是多餘的嗎?雖然,毛主席曾一再教導我們說:"我們應當相信群眾,我們應當相信黨"。----誠然,"群眾"是應當"相信"的,因為中國的"群眾"從來是最溫馴忠厚、最聽黨話的。但問題是:在太多方面, "相信群眾"是毫無意義的----就國慶大典而言,就有無數"群眾"通過不同方式,表示了與黨不同的意見。甚至發出了嚴重的抗議聲音。但黨最終卻沒有採納 "群眾"的聲音。一場人類有史以來最隆重的慶祝大典還是即將預期舉行了。在這種情況下,當然我們還是應當"相信黨"的。不過,黨是否應當把相關的資訊準確地告訴"人民"(或者"群眾")?竊以為,這很有必要:既然"我們應當相信黨",但黨也要相信人民群眾,尊重人民群眾!----胡主席不是一再指出:"要堅持以人為本,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要"保障人民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嗎?既然如此,黨為何不將國慶大典耗資的實際情況告訴人民群眾?也好讓人民群眾有所明白,並有所思考:花費數額可能數百億的銀子,是否有點對不起"人民"?----因為當今中國,有無數地方更需要用這筆錢!尤其是貧困山區的孩子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轉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