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究竟花了多少亿能告诉“人民”吗?(图)

发表:2009-10-02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战兵

此文的标题怎样定,曾令鄙人大费周折。本来,第一选择是:《国庆阅兵究竟花费多少个亿?能告诉纳税人吗》?后来,感到有些不妥,原因是:当今中国,还有很多国人同胞不知"纳税人"的基本概念。于是,又将标题改为《国庆阅兵花费究竟多少个亿?能告诉公民吗》?但同样感到不妥----同样原因,当今中国,还有很多人不知何为"公民",更不知"公民"与"人民"有何不同。思虑再三,最后只能"入乡随俗",采用了现在的标题。

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的举国体制威力是无可比拟的:一年前,英雄盖世、豪气冲天的中国曾经举办了一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奥运会"。而时隔一年,天安门广场又要上演一场"有史以来最隆重、最成功"的国庆大典了。----试想:仅演奏乐曲的军乐团人数就达1500人!庆典仪式规模之大、场面之豪华可想而知!

此前,鄙人曾再三看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强调奉行"勤俭节约,少花钱多办事,以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大的效益"原则,节省"国庆"开支。达到又不浪费,又能显示当今中国强盛之目的......并说国庆60周年的整个庆祝活动,加起来花费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

然而,自从前天从电视上看到这样的新闻:"国庆阅兵军乐团由1500人组成将演奏44首乐曲"的新闻后,李悔之就陷入纳闷之中:这是一个什么概念的庆祝大典?----"台上三分钟,台下三年功",要1500人进行43曲"无缝连接"演奏,而且,还要求保持极为严整的队形、姿势......这样要耗费多少时间,耗去多少白花花的银子?三亿元的耗资,会不会是整个国庆大典费用的一个零头?

上述疑虑和担忧诚然并非多余:一个群众方队3000人,整个下来补助费就约450万。而五十六个群众方队,总共又要耗去多少银子?据说,每次训练,一个方队共需大客车60辆。仅车辆费用一次就是72万。一次训练的费用就100万!而60个群众方队一次训练的银子又是多少?......还有,4000万盆花,1盆花就算10块钱吧,----仅这项又是几个亿?还有,阅兵的后勤保障、治安保障,卫生保障......----仅警力一天就出动 7000!

而下面这些阵容的隆重登台,又需要耗资多少?

1.三军依仗队护卫军旗

2.国防大学方队

3.陆军学院方队

4.海军学院方队

5.空军学院方队

6.武装警察学院方队

7.陆军方队(着07作战服,持03式突击步枪)

8.海军方队(着07作战服,持95式突击步枪)

9.空军方队(着07作战服,挎手枪)

10.陆军特种部队方队(着07作战服,持95式突击步枪)

11.海军陆战队方队(着07作战服,持95式突击步枪)

12.空降兵方队(着07作战服,持95式突击步枪)

13.武警雪狼突击队方队(着07作战服,持95式突击步枪)

14.驻港、澳部队方队(着07作战服,持95式突击步枪)

15.第二炮兵方队(着07作战服,持81式突击步枪)

16.抢险救援部队方队(着07作战服,持95式突击步枪)

17.航天部队方队(着07作战服)

18.预备役方队(着预备役军服,持81式突击步枪)

19.男民兵方队(着民兵制服,持56式突击步枪)

20.女民兵方队(着民兵制服,持79式冲锋枪)摩托化方队

21.两辆猛士引领老红军、老八路军、老志愿军摩托化方队

22.航天员礼宾车方队

23.两辆猛士引领 99G坦克方队

24.两辆猛士引领新步战车方队

25.两辆猛士引领空降战车方队

26.两辆勇士引领防空战车方队

27.两辆勇士引领反舰导弹方队

28.两辆勇士引领HQ防空车方队

29.两辆勇士引领战术导弹方队

30.两辆勇士引领战略导弹方队空中梯队

31.81飞行表演队

32.大预警机引领四架J-11

33.Y8平衡木预警机引领四架J-8D

34.轰6加油机引领四架J-10

35.JF17六机编队

36.JH7六机编队

37.武直9六机编队

38.武直10六机编队

39.路航直8六机编队

40.海航直8六机编队

......

当然,还有很多没能一一列入计算的----囿于无法获得相关资讯。

整个阅兵大典下来,要耗去多少白花花的银子?换言之,要耗去多少纳税人的血汗钱?有人能告诉"人民"吗?

这个大典,是不是有点大阔气了?是否严重违背"少花费多办事"原则了?党和政府能否告诉"人民",这个担心是多余的吗?虽然,毛主席曾一再教导我们说:"我们应当相信群众,我们应当相信党"。----诚然,"群众"是应当"相信"的,因为中国的"群众"从来是最温驯忠厚、最听党话的。但问题是:在太多方面, "相信群众"是毫无意义的----就国庆大典而言,就有无数"群众"通过不同方式,表示了与党不同的意见。甚至发出了严重的抗议声音。但党最终却没有采纳 "群众"的声音。一场人类有史以来最隆重的庆祝大典还是即将预期举行了。在这种情况下,当然我们还是应当"相信党"的。不过,党是否应当把相关的资讯准确地告诉"人民"(或者"群众")?窃以为,这很有必要:既然"我们应当相信党",但党也要相信人民群众,尊重人民群众!----胡主席不是一再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吗?既然如此,党为何不将国庆大典耗资的实际情况告诉人民群众?也好让人民群众有所明白,并有所思考:花费数额可能数百亿的银子,是否有点对不起"人民"?----因为当今中国,有无数地方更需要用这笔钱!尤其是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转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