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克什米爾居民發籤證引起爭議(圖)

發表:2009-10-0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控克什米爾地區的一名印度執政黨國大黨成員對中國向當地居民發放手寫簽證的做法提出譴責。

這位國大黨成員說,中國在簽證頁上貼上手寫簽證的作法"是不可以接受的"。

BBC記者哈桑發自印控克什米爾首府斯利那加的報導說,中國方面沒有對有關作法進行解釋,但斯利那加的不少人認為,中方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中國把克什米爾視作一個領土存在爭議的地區。

印度和中國都對整個克什米爾領土提出了要求。

到目前為止,僅有100人受到這個簽證要求的影響。這一新的簽證要求只涉及少數從印控克什米爾前往中國的學生和商人,但中國此舉的外交含義可能導致北京和德裡的關係出現嚴重惡化。

埃加茲·哈桑錯過了他的航班。(Irshad Khan攝)

埃加茲·哈桑經常前往中國做生意,他是其中一名受到簽證影響的斯利那加商人。

兩個月前,他得到一個前往中國的簽證,但簽證是手寫的,而且只用釘書機釘在護照的簽證頁上。

在乘飛機時,埃加茲遭到德裡機場移民局的拒絕,他因此向中國駐德裡大使館投訴。

埃加茲說:"他們告訴我,他們只對來自克什米爾的居民使用這種未粘貼固定的簽證。他們稱這是政府的作法。"

"簽證無效" 

在中國大使館的授意下,他要求印度機場移民局官員以書面形式解釋簽證為什麼是無效的。

埃加茲說,"我甚至對他們說,如果我的簽證是假的,那就把我抓起來吧。"

這是埃加茲·哈桑獲得的手寫的中國簽證。(Irshad Khan攝)

後來,印度移民局官員終於放行。但埃加茲還是滿腹抱怨,"在他們給我放行前,我得遭多少罪啊。"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像埃加茲那樣幸運。印度移民局上月對阿爾塔夫說,他獲得的中國簽證沒有粘貼固定在護照頁上,因此無法接受。

他表示,"移民局官員告訴我,中國發放這些簽證是想表明,中國拒絕承認克什米爾是印度的一部分。"

印控克什米爾的印度國大黨議員賽義夫丁·蘇茲認為,中方的作法是錯誤的,"這對我們來說是不可接受的"。

他表示:"克什米爾是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不能對此提出質疑。"

但是,印控克什米爾一名資深的分離組織領導人莫維·阿巴斯·安薩裡說,中國的決定反映中方把克什米爾地區視為有爭議領土的立場。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