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朝鮮人乘木船到南韓「投奔自由」

發表:2009-10-03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艘小木船,船上共有11名朝鮮人,他們越過東海的南北界線,於星期四下午抵達韓國,表示要"投奔自由",目前正在接受韓國有關單位的調查。自由亞洲電臺駐韓國特約記者劉水報導

11人乘坐的一艘小木船,星期四傍晚抵達韓國注文津海岸,向調查單位表示了"投奔自由"的意願。一家9口,外加另2個人的11人,是從朝鮮東海岸最北端金策港,於星期天啟程,一直往東行使100海浬,然後南下,目的就是擺脫朝鮮海軍的追趕,在越過南北海上界線後,船頭向西,經過了4天的漂流,最終於星期四下午6點多抵達江陵附近的注文津海岸。

這是2002年8月,3個家庭,共21人一起抵韓之後,人數最多的一次投誠。

據初步調查結果,1家9口都表示要投奔自由,並承認為這次行動,默默地準備了一年左右。但是,另2人卻在調查期間表示了猶豫,他們表示,只是跟著上的船,事先並不知道會南下,前來韓國。

根據法律程序,投奔自由的人需要在文件上簽字,表明自己的意願,就在這一程序上上述2人出現了反悔。根據過去的經驗,韓國政府會接受投奔自由,另一方面,根據個人的意願,會將拒絕定居的人遣返,送回朝鮮。但是,目前尚未正式發表調查結果,也未對不同意見人群,作出如何安排的決定。

在經過弔唁團拜會青瓦臺後舉行離散家屬團聚,南北韓關係趨於好轉的期間,突然出現的上述投奔自由,對韓國政府來說,是一項負擔,也是一次考驗。時事評論家金英敏說:"上述事件的發生時間非常巧合,在朝鮮釋放善意,即將重啟南北對話的期間出現的這次投奔自由,根據以往的經驗,朝鮮會封閉所有的對話渠道,所以韓國政府有必要慎重處理。"

為了穩定發展南北關係,韓國政府有必要嚴謹地核實投奔自由的意願,而反過來說,在人權至上的原則下,應先保護投奔自由的人士。上述個案使韓國政府在南北關係和人權的取決上,多有為難。但是,其中2人的猶豫,似乎幫韓國政府卸下了一半的負擔。

該木船投誠案讓韓國政府難堪的另一件事情是,木船接近注文津海岸,在眾多報警電話之後,軍警才聯合出動,等於是海岸防禦線出現了一個任人出入的大漏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