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朝鲜人乘木船到南韩“投奔自由”

发表:2009-10-03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艘小木船,船上共有11名朝鲜人,他们越过东海的南北界线,于星期四下午抵达韩国,表示要"投奔自由",目前正在接受韩国有关单位的调查。自由亚洲电台驻韩国特约记者刘水报道

11人乘坐的一艘小木船,星期四傍晚抵达韩国注文津海岸,向调查单位表示了"投奔自由"的意愿。一家9口,外加另2个人的11人,是从朝鲜东海岸最北端金策港,于星期天启程,一直往东行使100海里,然后南下,目的就是摆脱朝鲜海军的追赶,在越过南北海上界线后,船头向西,经过了4天的漂流,最终于星期四下午6点多抵达江陵附近的注文津海岸。

这是2002年8月,3个家庭,共21人一起抵韩之后,人数最多的一次投诚。

据初步调查结果,1家9口都表示要投奔自由,并承认为这次行动,默默地准备了一年左右。但是,另2人却在调查期间表示了犹豫,他们表示,只是跟着上的船,事先并不知道会南下,前来韩国。

根据法律程序,投奔自由的人需要在文件上签字,表明自己的意愿,就在这一程序上上述2人出现了反悔。根据过去的经验,韩国政府会接受投奔自由,另一方面,根据个人的意愿,会将拒绝定居的人遣返,送回朝鲜。但是,目前尚未正式发表调查结果,也未对不同意见人群,作出如何安排的决定。

在经过吊唁团拜会青瓦台后举行离散家属团聚,南北韩关系趋于好转的期间,突然出现的上述投奔自由,对韩国政府来说,是一项负担,也是一次考验。时事评论家金英敏说:"上述事件的发生时间非常巧合,在朝鲜释放善意,即将重启南北对话的期间出现的这次投奔自由,根据以往的经验,朝鲜会封闭所有的对话渠道,所以韩国政府有必要慎重处理。"

为了稳定发展南北关系,韩国政府有必要严谨地核实投奔自由的意愿,而反过来说,在人权至上的原则下,应先保护投奔自由的人士。上述个案使韩国政府在南北关系和人权的取决上,多有为难。但是,其中2人的犹豫,似乎帮韩国政府卸下了一半的负担。

该木船投诚案让韩国政府难堪的另一件事情是,木船接近注文津海岸,在众多报警电话之后,军警才联合出动,等于是海岸防御线出现了一个任人出入的大漏洞、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