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閱兵式 高舉政治殭屍 惡評如潮 (圖)

十一閱兵式 中共展示60年暴政專制

發表:2009-10-03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華青綜合報導】中共建政60週年慶典10月1號終於登場,在創歷史記錄的保安嚴密防控下,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天安門廣場舉行閱兵儀式。海內外學者指出,中共耗費千億元大搞閱兵,一方面是恐嚇民怨沸騰的百姓,另一方面是胡錦濤和江澤民為抓軍權而進行權力鬥爭;華人論壇網友對遊行新增毛澤東思想政治殭屍方隊惡評如潮。

10月1號,胡錦濤首度以中央軍委主席身份,在天安門廣場檢閱陸海空三軍、武警等部隊,併發表了演講。這次閱兵遊行有10萬人參加,軍方共有56個方隊和梯隊出場。

外界觀察人士指出女民兵方隊涉嫌造假,有些參加檢閱的女民兵根本沒有放過一槍,其中有人是奧運期間的模特和禮儀小姐。中央電視臺稱她們成功地完成了「從貓步到正步的轉換」。

當天閱兵遊行中,天安門廣場打出了「聽從黨指揮」等標語。中國社科院哲學研究所研究員徐友漁表示:這次閱兵中最鮮明的就是突出中共對軍隊的領導地位。

時事評論家陳破空指出:"中共在向世界炫耀軍力的同時,恰恰暴露了中共不合法政權的自卑感,中共才是中國人民真正的敵人。"

他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我們知道軍事最強的美國或者歐洲一些國家,都是在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有軍事上實力,但並不舉行閱兵儀式。但是獨裁政權、專制國家往往會舉行閱兵儀式,比如希特勒政權舉行閱兵儀式相當的多,以前前蘇聯時代每年的國慶都會閱兵,還有今天的北朝鮮政權。"

陳破空指出,中共閱兵反映了它的獨裁專制本性,它是在靠虛張聲勢來給自己壯膽:"中共政權它最懼怕的不是外來的所謂威脅或者侵略,它最懼怕的是中國民眾,因此,歷來它都建立最龐大的軍力和警力,以及龐大的特務和線民系統來控制中國人民,那麼它通過這種閱兵對外展示和對內展示。"

當天,前總書記江澤民及離休的政治局常委均在天安門城樓參加慶典,江澤民站在胡錦濤的左側,兩人不時交談。而私下裡江澤民派系和胡錦濤的團派,正在為中共十八大的人事布局進行你死我活的權力鬥爭。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對自由亞洲電臺說:"其實,中共是黨指揮槍,但它從來都是誰掌握了軍權誰就掌握了中共的最高權力。胡錦濤這次閱兵,我想他也是想向他黨內的政敵們展示一下他對軍隊的控制能力。"

遊行隊伍推出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的巨幅畫像,美國媒體注意到這次遊行首次出現胡錦濤的巨幅畫像。

《紐約時報》報導說:"這次慶祝活動最重要的主題是呼應毛澤東60年前在北京的話。報導引述北京人民大學教授張明(音)的話說:中國已經沒有意識形態了,政府沒有任何思想,人民也有沒有思想。"

遊行隊伍中有一個「毛澤東思想」標語方陣,參加這個方陣的是清華大學2455名大一新生和武警總部的935名武警,伴隨著文革的紅色樂曲「東方紅」遊行。

北京維權人士劉安軍指出,目前中國國內社會不公、民怨沸騰,中共想借毛的屍魂穩定它的統治。他說:"我感覺又有一些人想借屍還魂吧,藉著毛的思想去加深那個利益集團。希望國內的人,我們每個人關注公民權利,使中國完全從魔鬼手中掙脫出來,使中國也走上一個平穩祥和的民主道路。"

對於「毛澤東思想」方陣中「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的標語,大陸網民發表評論說:"雖然憲法上寫的是人民民主政治。但人民從未真的當家做國家的主人,始終是被統治者。何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呢?您有自由嗎?有話語自由嗎?有政治權力嗎?怎麼看也沒有,那又如何站起來了呢?"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不久前發表公開信,呼籲取消十一大遊行,結果他二次收到死亡威脅手機簡訊。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近日表示,「十一」應是舉國哀傷的「國殤日」,不是「國慶日」。他指出:"為了經濟崛起,人民不知付出多大代價,所謂改革開放,事實上只是領導階層把「國家財產」變成自己「私有財產」,所作所為都在奪取人民資產,人民並未得到好處。"

廣西作家荊楚說:"根本就不是甚麼國慶,共產黨建政以來就是給人民帶來災難,帶來血淚。中華人民共和國它既沒有人民也沒有共和,甚麼國慶,只不過是共產黨征服中國的一個慶祝典禮,還講得通。"

華人論壇網友熱議:中國國慶60週年遊行新增毛澤東思想方隊高舉政治殭屍,檢閱開始,胡同志檢閱,同志好!

網友: 俺看這招挺好,讓世人都能從經濟繁榮的假象下清醒的看到中共的極權統治的嘴臉。現代的經濟形式,陳舊的政治體系,真正的一國兩制。借資本主義的經濟體制,輸入資本的血,激活半死的共產制度,是中共共產修正主義的一大發明。毛澤東思想能萬歲的話,何必借用資本主義的經濟系統?如同歷史上袁世凱復辟從土裡冒出個殭屍一樣,復辟與走回頭路都畢竟是要失敗的。

網友: 這是不是就是胡錦套套和溫加飽飽搞的「胡溫新政」?

網友: 毛大校在隊伍前騎輛Segway領路,就更有喜劇效果。

網友: "...胡錦濤在去年紀念改革開放30週年已經定下調子:既不走保守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新路。海內外的崇毛、懷毛、憎毛、反毛的左右派,最終都會失望"

網友:  ''北京出動140萬警力來維持秩序''哩!還要居民留在家裡,不得聚於市中心呢。慶祝得如臨大敵似的。

網友:   沒啥說地,2字兒「噁心」。或「太噁心」!!!

網友: 俺覺得, 高舉"毛澤東思想萬歲"的旗幟, 雖然醜陋, 卻只是假象.

因為, 其一, 真正的毛派並不受現今皇上的歡迎和重用, 前不久中國極左的毛派人物不是還搞了次示威遊行, 和當局有所衝突嘛.

其次, 中國不是北韓, 特別是在經濟政策上. 現今權貴們的親屬, 靠權力壟斷, 很人多自己就已經是新興的地主或資本家. 舉"毛澤東思想萬歲"的旗幟不合身份。現今體制下, 中國的貧富懸殊比資本主義的美國還大。難道中國的這些官僚資本家, 會願意老百姓搞階級鬥爭, 把自己搬下臺?

再者, 如果當今權貴真的要高舉毛殭屍的旗幟的話, 毛夫人江青也不至於落到今天的地步. 江青本來就是毛的一條狗。

那為什麼中國要舉那"毛澤東思想萬歲"的旗幟來噁心人了?

俺認為, 這是當權的在為自己找權力來源的依據. 今日中共獨裁政府, 權力不是來於上帝, 也非來於人民(大家沒有選舉權), 根本來源就是共產黨黨內專制權力的傳遞. 這權力的第一棒就是毛殭屍, 毛是先帝. 毛的獨裁權力合法, 鄧、江、胡的權力才合法。

所以, 我覺得這噁心人的方陣是給國內人老百姓看的, 也給挑戰當權者權力來源的人演的戲, 中共內部也未必有那麼多人真正信毛殭屍。

網友: 1949年10月1日 - 國難日

毛澤東站起來了,人民大眾跪下去了
共產黨成老子了,民主黨派成兒子了
流氓痞子掌權了,知識人士被改造了
專制邪惡盛行了,自由良知被窒息了

網友: 花了10分鐘,瀏覽一下。本質沒改呀。

看著大兵過天安門,不知道溫家寶心裏想什麼?20年前坦克車在天安門也過過。

4代領導人,毛,鄧,江,胡的畫像。搞笑,胡耀邦,趙紫陽也做過中共的最高領導人嘛。怎麼就不敢提一下?

網友:  太平是需要粉飾的,和諧是需要嚴控的。這麼折騰到底是給誰看呢?誰是傻子呢?怎麼辦那,中國?

網友:  對,方陣太少啦!加上打倒地富反壞右方陣,文化大革命勝利方陣,8964天安門鎮壓反革命暴徒方陣,西藏,新疆平暴方陣,共黨功績多啦去啦!!!那多帶勁!!!!!頌歌兒唱的太少啦!!!!海外華人建議!!!!

網友: 昨天晚上看了胡檢閱,殭屍方陣是引隊後的第一方陣。

不要以為這是臨時換上去的。它是CCP深思熟慮的結果,也是非常有寓意的,因為我注意到後面胡以及擺字陣的多次口號是:人民軍隊首先是衷於黨,其次才是衷於或愛人民,這是毛的一貫思想和制勝的法寶:他指揮黨,黨指揮槍,槍指揮人民,即:

毛--->黨--->軍隊--->人民。

網友:  你的建議只能等下次了。

這次偶建議的「海外舞紅旗方陣」果然出現了。

自我鄙視一哈先。

3翻市海外赤子5紅旗方隊走過來了。

接著是橋公公領著僑領方隊走過來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