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遊行 毛澤東方陣很蹊蹺

作者:李道庸 發表:2009-10-03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十一搞的閱兵遊行,可謂空前的盛大。要說在買排場,撐體面上最敢花錢的,現在的世界上,要數中國大陸第一了。大陸現在玩起慶典來真是不惜工本,去年的奧運會也是如此。大家看個熱鬧的時候,一般都只注意了閱兵式啊,放的煙火等等,很多人都沒注意到那個遊行隊伍中多出了一個叫毛澤東思想的方陣。
     
這個由學生和武警組成的方陣,是到了離上場只有一個星期的九月二十二日才臨時定下來的,十一慶典是今年大陸政府的大事,籌備已久,到了臨上場時突然來這麼一個更改,在大陸誰能讓這個遊行的方陣說換就換? 凸顯這背後一定有文章。很多人對這個方陣覺得很奇怪,覺得是什麼年代了,還把毛澤東思想抬出來。也有人問,為什麼一開始有鄧,江,胡的方陣,就是沒有毛澤東的方陣,是不是最後實在覺的不合適了才放上去的? 但也有人在網上激動不已,如有網友就留言:"確實出人意料!這是一個好的政治信號!毛澤東思想永放光芒!!"。 至於一開始為什麼不搞這個方陣,到底是誰後來又搞出了這個臨時方陣,出於什麼目的?當局沒法明說,可以肯定的是,幕後肯定有不少內部權力鬥爭的故事。
    
大陸花這麼多錢搞這個十一慶典,其中的一個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維穩。讓人看看現在大陸一片繁榮。閱兵式又大展軍事實力,表示這個政府還是有槍桿子撐腰的。不過只要稍微仔細看一下,就可以看到,這些表面的光鮮下面,只是一個全身經脈錯亂,得了怪病的中國大陸。不用說遠了,從十一慶典要動用空前的力量進行保安,就可以知道這個社會的不穩定因素已經很嚴重了。要不然也不用搞個國慶這動用120萬人,這麼龐大的隊伍來保安了。平時也不用把維穩當成這麼重大的事來抓。
    
在大陸眾多的不穩定因素之中,其中有一項,就是當年紅衛兵那一代人,對現在的政府普遍不滿。在今天的大陸社會,最慘的就是和當年紅衛兵同一代的一大批人,這些人當年響應黨中央、毛主席的號召,造反,革命,上山,下鄉。當年在風口浪尖上,很風光。現在大多五十多歲,當年沒讀什麼書,也沒什麼一技之長。改革開放後,現在很多人下崗。是被中國社會犧牲掉的一代人。這批人最知道什麼是被騙了,很多人仍然懷念毛澤東時代。對他們來說,毛主席還在的時候,窮是窮點,可也沒有這麼多的貪污,腐敗。總還是有工作做的。就算是被趕去上山下鄉,也還是光榮的。現在年紀大了,沒人要了,下了崗像是被社會拋棄了,誰也不管。這次當局搞一個毛澤東思想方陣,想要借毛澤東來安撫這一大批還懷念當年的人用意十分明顯,搞一搞和諧社會。其實這說起來也很奇怪,現在這些人在社會上混的不如意,對共產黨沒好感是可以理解的,但真正在當年騙了他們,讓他們不讀書,不學本事,只管造反、革命,耽誤了青春的人正是毛澤東,黨中央。為什麼現在還要去懷念毛澤東呢? 可見人有的時候是不理智的。
    
除了抬出一個毛澤東安慰一下這些人之外,現在的政府對這一代人幾乎不聞不問,沒有任何補嘗。該下崗的還是下崗,生了病,不先交錢,肯定一樣不讓你進醫院。
    
再有一點,就是為共產黨執政找合法性。在這個今天已經沒有人相信共產主義的時代,抬出個毛澤東,表示共產黨還在中國執政,也是共產黨內的人發聲的一種方式。
     
當年的紅衛兵緊跟毛主席,黨中央,搞運動,造反,當年為了打倒這個,斗倒那個,無所不用其極。文化大革命,把中國傳統文化破壞的面目皆非。不是這些紅衛兵有那麼大的本事,他們只是被當年毛主席為首的共產黨指揮下這麼干的。改革開放一來,這些人成了搞經濟的包袱,又被共產黨給拋棄了。現在的共產黨,很多人認為和毛澤東那個時候很不一樣了。是,現在的共產黨不再像過去那樣搞革命了,現在的共產黨搞經濟,但骨子裡那種不擇手段,從來不愛民,只要利用人,控制人的基因一點點也沒有變。為了搞經濟,可以讓大批大批的人下崗,作為政府,可以不承擔任何的社會責任。為了發展經濟,甚至可以鼓勵娼妓,用以召商。為了發展經濟,可以強佔別人的土地。很多外國人指責中國不開放新聞自由,好像是和中國今天大國的地位不符。可是中國不是不想在政治領域不開放,實際上很多過去的中國領導人都有開放這方面的想法,如已故的趙紫陽等。實在礙於共產黨,不敢開放啊,因為一旦開放這一方面,共產黨亡黨是必然的。如果這些在共產黨治下的社會不公,和共產黨歷史上歷史上犯的錯誤,(實際上是罪惡)被中國人公開深入地討論,共產黨在中國就混不下去了。所以現在中國政府還不得不時不時的把毛澤東抬出來。
   
就像文化大革命在中國會結束,紅衛兵成為過時的事。有一天,完全過時的共產主義運動下產生的中共也會在中國結束,也許這不會太久了,那時現在還緊跟著共產黨,想靠著共產黨發財的人會不會像當年的紅衛兵一樣被歷史清算呢?值得深思。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