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分析】十一慶典規模空前 掃除不穩定因素?(圖)

作者:翁於馨 發表:2009-10-05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閱兵

【看中國記者翁於馨報導】近幾年來,中共當局幾乎是年年為中國爭取重大國際活動或規劃重要典點以彰顯國政財力,營造國人在國際揚眉吐氣的氣氛。據媒體透露,國慶大閱兵剛剛結束,已經傳出公安和宣傳等多個部門的成績總結,一位宣傳部的官員透露,今年的國慶是在去年奧運的經驗基礎上展開的。事實證明,不論是大批訪民遭逮捕、網路訊息封鎖、民眾人身自由監控,或對少數民族和信仰團體的打壓,中共在"十一時刻"對人民的種種作為的確都比去年奧運會要技高一籌。

這位宣傳部的官員透露:"對於一些長期存在的不穩定因素,就要利用奧運、國慶這種大的事件來一次"徹底的大掃除",多搞這樣的活動,積澱太重的問題才能解決,社會會更加穩定。"他還說到,"明年沒有大問題,因為明年我們有世博會,倒是2011和2012年,目前看來,還得找到令國人矚目的愛國大事件來調動國人的愛國熱情。"

實際上,中共這幾年治理中國在政治、經濟或社會方面都走向一個瓶頸,許多期望中國民主自由或維權反共等聲音一直在國內外醞釀,當局宣傳和治安的壓力特別大,並向民眾宣稱是"反華勢力"。為平息和掩飾這樣的言論,中共一個很重要的方法就是通過重大的事件,凝聚民心,調動廣大民眾的愛國熱情,打擊一小撮所謂的"搗亂分子"。
 
一位德國著名歷史學家莫爾施教授,便曾於北京舉辦奧運前分析,1936年納粹利用柏林奧運取得國際的認同,事後在國內便更加肆無忌憚地搞恐怖主義和擴張軍備。他說:"縱觀現代史,獨裁者們並不會通過舉辦奧運會改善人權狀況,只會更加惡化。"對照中央在十一當天,宣告胡錦濤簽署通令"嘉獎國慶受閱部隊全體指戰員",並要求將這次閱兵經驗運用到部隊全面建設中去,進一步推動我軍建設發展。此舉說是為了"要大力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堅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官兵,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確保我軍始終成為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軍隊。"對此有網民跟貼表示非常認同,殊不知這似乎再次印證共產主義走上納粹極權作法的後路。

從宣傳部官員的話來看,國內屢屢舉辦大型活動宣揚國威,是為了消除社會不穩定因子,即是為穩固政權而舉行,目的也是希望轉移人們對社會的不滿。是否真如該官員所言,是純粹為了"凝聚民心"和"社會更加穩定",而所稱的"搗亂分子"是真攪和還是明眼人,這有待人民智慧地去思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