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分析】十一庆典规模空前 扫除不稳定因素?(图)

作者:翁于馨 发表:2009-10-05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阅兵

【看中国记者翁于馨报道】近几年来,中共当局几乎是年年为中国争取重大国际活动或规划重要典点以彰显国政财力,营造国人在国际扬眉吐气的气氛。据媒体透露,国庆大阅兵刚刚结束,已经传出公安和宣传等多个部门的成绩总结,一位宣传部的官员透露,今年的国庆是在去年奥运的经验基础上展开的。事实证明,不论是大批访民遭逮捕、网络讯息封锁、民众人身自由监控,或对少数民族和信仰团体的打压,中共在"十一时刻"对人民的种种作为的确都比去年奥运会要技高一筹。

这位宣传部的官员透露:"对于一些长期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就要利用奥运、国庆这种大的事件来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多搞这样的活动,积淀太重的问题才能解决,社会会更加稳定。"他还说到,"明年没有大问题,因为明年我们有世博会,倒是2011和2012年,目前看来,还得找到令国人瞩目的爱国大事件来调动国人的爱国热情。"

实际上,中共这几年治理中国在政治、经济或社会方面都走向一个瓶颈,许多期望中国民主自由或维权反共等声音一直在国内外蕴酿,当局宣传和治安的压力特别大,并向民众宣称是"反华势力"。为平息和掩饰这样的言论,中共一个很重要的方法就是通过重大的事件,凝聚民心,调动广大民众的爱国热情,打击一小撮所谓的"捣乱分子"。
 
一位德国著名历史学家莫尔施教授,便曾于北京举办奥运前分析,1936年纳粹利用柏林奥运取得国际的认同,事后在国内便更加肆无忌惮地搞恐怖主义和扩张军备。他说:"纵观现代史,独裁者们并不会通过举办奥运会改善人权状况,只会更加恶化。"对照中央在十一当天,宣告胡锦涛签署通令"嘉奖国庆受阅部队全体指战员",并要求将这次阅兵经验运用到部队全面建设中去,进一步推动我军建设发展。此举说是为了"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确保我军始终成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对此有网民跟贴表示非常认同,殊不知这似乎再次印证共产主义走上纳粹极权作法的后路。

从宣传部官员的话来看,国内屡屡举办大型活动宣扬国威,是为了消除社会不稳定因子,即是为稳固政权而举行,目的也是希望转移人们对社会的不满。是否真如该官员所言,是纯粹为了"凝聚民心"和"社会更加稳定",而所称的"捣乱分子"是真搅和还是明眼人,这有待人民智慧地去思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