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內倆中國女生遭絞殺 震動日本社會

發表:2009-10-07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日本中文導報網報導,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先後有兩名華人女性遭到絞殺,雖然兩案都在調查中,但警方懷疑都與錢財糾紛有關。

10月3日下午,北海道警方在北海道茅部郡森町一個公園內,發現了一具被埋入土中的女屍。經確認,該女性為中國人技能實習生宋方,死因是被人勒住脖子,窒息而死。5日,警方拘捕了一名在水產加工公司工作的中國籍男子,並搜查了該男子住所。有知情者告訴警方,該男子與宋方熟識,兩人曾發生金錢糾紛。
 
28歲的宋方於去年8月來到日本,在森町的一家水產加工公司內當技能實習生。10月1日傍晚說去買東西,騎車外出後失蹤。3日公司同事在公園附近尋找宋方下落時,看到公園內有一處不自然地隆起。警方挖掘後發現了屍體。經過司法解剖,警方判斷宋方是被勒住脖子,窒息而死。

僅在兩週前的9月14日,因錢財糾紛,在京都上學的中國籍女留學生許今蓮被同居的中國籍男性掐死。9月19日,日本京都府警方逮捕了犯罪嫌疑人王福洲,王福洲向警方承認了罪行

許今蓮24歲,王福洲23歲,兩人是同鄉,案發前同住在京都,14日下午4時許,在住所內許今蓮與王福洲因金錢問題發生糾紛,王福洲一怒之下用雙手掐住許今蓮的脖子,隨後許今蓮窒息而亡。

雖然兩案正在調查中,但兩案已在日本社會中引起了很大震動。老華僑王先生認為,不少剛來日本的華人、特別是年輕人,對個人錢財管理缺乏理性化,容易感情用事。但他們的生活基礎又不牢靠,一旦與人產生錢財關係,容易發生糾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