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被坦克碾腿方政 美國會山莊記者會(多圖)

發表:2009-10-08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政(左二)與提供假肢部件的公司(The Ossur Corporation)代表David Mcgill(右一 ),Shane Namack(右二)、製作假肢的Mike Corcoran醫生(右三)合影。左一為邁克爾·霍若維茨。
 
10月7日下午,人道中國和對華援助等多個團體在國會山舉辦記者會,慶祝六四見證人方政在美國安裝智能假肢成功,重新站立行走。

方政在89年六四天安門屠殺中為救他人被坦克碾斷雙腿。今年2月,方政和夫人朱進、女兒方希冉成功來到美國。在哈德遜研究所的邁克爾.霍若維茨(Michael Horowitz)和眾多朋友的關心協助下,9月1日他在華盛頓安裝上為他免費製作的智能假肢。經過近40天的艱苦訓練和物理治療,在失去了雙腿二十年 後,方政終於重新站立起來。

現場,方政自己走上講臺,向來賓們致詞。柴玲為方政做現場翻譯。

方政說,能站在這裡和大家見面感到很高興,也覺得很幸運。來到美國,他更感到美國的偉大和美國人民的偉大。他特別感謝本地朋友們的關懷。同時他更想念國內那些依然遭受迫害、孤單無助的人們,因為他們非常需要大家的支持。他說,現在是網際網路的時代,打破中共的網路信息封鎖是國內民眾最需要的,也是中共最害怕的。他也是來美之後,才看到六四時他受傷那一刻的珍貴照片。而這麼多年,他都不知道有這一照片的存在。但是,今天的國內的人要瞭解這些還是很困難。希望世界能夠知道20年前發生的一切,這是需要媒體和每個人共同追求的真相。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他還談到,作為一個外國人,能夠在美國國會山開記者會;而相對國內他所遭受到的迫害,這本身就是強烈的對比。來到美國,他感受到最大的區別就是能自由表達他的願望,對未來更充滿希望。他希望將來能繼續為國內民眾發聲。

方政一家人。

方政的夫人朱進說,六四已經20週年,感謝至今還有這麼多人關心那些受難者。她感到非常幸運能來到這片自由的土地,也感謝幫助他們一家的朋友們。

本次活動是由人道中國和對華援助等多個團體共同主辦的,主持人是邁克爾·霍若維茨。出席者包括國會資深眾議員、中國委員會成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路易斯安娜州眾議員約瑟夫·高(Joseph Cao),賓州眾議員喬·匹茨(Joe Pitts)。克里斯-史密斯議員在致詞中稱「這是一個慶祝人性戰勝專制獨裁的時刻。」

現場,「對華援助」的代表付席秋、「人道中國」的代 表--「八九」學運領袖封從德、柴玲、「公民力量」的代表楊健利分別發言,以自身的經歷談到六四之後美國人民給予他們的無私幫助,讚揚這種美國精神是最可寶貴的。他們還和方政一起為提供假肢部件的公司The Ossur Corporation和製作假肢的Mike Corcoran醫生等贈送禮物、表示謝意。邁克爾·霍若維茨還幽默地為那些一直監聽方政電話的中共特務們送了一張畫作為禮物,「感謝」他們認真監聽方政與一位德文媒體的對話。這很可能是導致中共不得不讓方政一家來美的原因。

封從德說,這一切的成功是大家的力量共同創造的奇蹟,是人道的力量讓方政終於站起來了。他特別感謝邁克爾·霍若維茨的大力協助。針對89六四,他說,「我們會繼續追求真相,直到正義得到伸張。」

在晚會的最後,方政和夫人朱進一起跳了他們結婚10年來的第一支舞。現場全體觀眾起立為他們熱烈鼓掌。


 
看到他們幸福的一家人,柴玲說,「還有什麼比這更完美的結局呢?」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