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兄弟跳江救人不幸溺亡 被獎3萬

發表:2009-10-09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4歲重慶農民穆仁元3個小時內2次縱身跳入江中,在搶救第2名落水女孩時最終因體力透支而不幸溺亡。今日,記者從四川省瀘州市合江縣政府獲悉,對於這位重慶農民兄弟見義勇為、舍己救人的感人之舉,該縣政府在授予其"見義勇為公民"和"文明市民"的榮譽稱號基礎上,還擬決定為他申報"烈士"。

目前,四川省瀘州市合江縣民政局已組織人員到穆仁元的戶籍所在地重慶市綦江縣調查核實情況,並收集整理申報穆仁元為"烈士"的相關材料,申報工作正在進行中。

44歲重慶農民工見義勇為公民

據瞭解,今年44歲的穆仁元系重慶市綦江縣人,9月12日下午15時至17時10 分左右,在長江與赤水兩江匯合處的四川省瀘州市合江縣港埠大樓旁石盤角,在當地打工的他為搶救落水女孩,近3個小時內2次縱身跳入江中。一跳,6歲女孩王登焱重獲第二次生命,再跳,怎奈水流湍急加上體力透支而不幸溺亡,至遇難時雙手也不鬆開那落水的女孩馮仍麗。

9月15日,四川省瀘州市合江縣政府決定授予穆仁元"合江縣見義勇為公民"稱號,並頒發資金3萬元。

上萬群眾"追悼"感動川渝兩地

據介紹,9月15日下午,四川省瀘州市合江縣的燈光球場上萬人左右,大家心情沈重地自發前來參加"見義勇為公民"穆仁元舍己救人追悼大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