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09賞楓情報 日光楓葉紅了(圖)

作者:朱家瑩 發表:2009-10-09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7日走訪日光地區,在中禪寺湖往奧日光中途的龍頭瀑布巧遇令人驚艷的楓紅;另外在奧日光的小田代原、戰場之原有大片草紅葉也已經轉紅,為這美麗的高原鋪上一層繽紛的紅地毯,景色令人著迷。


日光小田代原的草紅葉已經進入最美的季節

日光的楓葉紅了!擁有東照宮、中禪寺湖等著名景點的日光地區,楓紅已經從高海拔處向下延燒。記者7日走訪日光地區,在中禪寺湖往奧日光中途的龍頭瀑布巧遇令人驚艷的楓紅;另外在奧日光的小田代原、戰場之原有大片草紅葉也已經轉紅,為這美麗的高原鋪上一層繽紛的紅地毯,景色令人著迷。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報導,今年楓紅前線有稍稍提早的趨勢,目前在北海道的層雲霞、大雪山等地,楓紅都已開始由盛轉衰,楓紅前線已經南下移動到札幌的定山溪、道央的洞爺湖一帶,接著在10月下旬可能很快就會開始轉往道南的函館大沼公園及東北的青森、仙臺、秋田等地。

然而在一些海拔比較高的地方,紅葉來得比平地更快,包括關東地區最北方的那須高原、奧日光等地、青森的岩木山、長野的乘鞍岳等地,楓葉都已在楓紅前線到來之前就開始轉紅,目前已是觀賞楓紅的最盛期。而東北著名的賞楓勝地十和田湖、奧入瀨溪等地,預計要到10月中下旬才會慢慢進入楓紅期。至於關西著名的賞楓名所,如京都,賞楓期則會更晚,可能要落到11月中下旬了。

 
日光中禪寺湖上方的龍頭瀑布楓紅

日本氣象廳表示,每年楓葉轉紅的時間和氣溫、濕度都有關係,大致上,只要每日的最低氣溫有幾天持續降到攝氏8度以下,而且晝夜溫差在10度上下,楓葉就有可能急速轉紅,而從轉紅到落葉,大約前後有15天的觀賞期。而由於每一個地方的變色葉樹種不一,不同種植物變色的速度也有略有差距,所以上述的觀賞期間也可能會再拉長一些。

日光和鄰近的鬼怒川地區一向是關東賞楓最著名的去處,賞楓的重點區域包括鬼怒川溫泉區、龍王峽、日光往中禪寺湖的伊呂波道路、中禪寺湖周邊、龍頭瀑布及奧日光的湯之湖周圍等地。根據記者的實地勘察,目前海拔較高的奧日光已見楓紅,預計一、兩週之後,中禪寺湖、鬼怒川、龍王峽也會進入賞楓期,近日有訪日計畫的朋友,不妨參考日本觀光協會的楓紅前線資訊來規畫行程。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