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裸體話劇」引爭議 一絲不掛是否淫穢

發表:2009-10-09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媒體報導,當下,一種所謂的"裸體話劇"在韓國引發了關於"淫穢"的爭論。有"話劇的麥加"之稱的大學路正在變得越來越狂野。

最近"話劇的麥加"大學路正在變得越來越狂野。這是因為所謂的裸體話劇正在上演。從簽約合同到個人都要遵守看話劇"拍照或錄像的話將受到處罰"這一規定。話劇《爭論》的裸體程度讓人吃驚,演員們就如同文字所說的裸體演出。

"暴露"是盛行的關鍵詞?

報導中稱,9月8日上演的話劇《爭論》觀看率非常高,從10月6號到24號還進行了額外時間的演出。法國代表作家馬里伏的代表作《爭論》的演出中,第一次展示了男女在明亮的照明燈下以裸體互相面對的場面,這在大學路引起了非常大的反響。演出的負責人林炯澤(音,首爾藝術大學表演系)教授強調說:"在做這種戲劇性的試驗的過程中,感覺不到一定非要用衣服遮住男女主人翁的身體。為了表現男女主角初次見面產生愛的感覺的純粹的場面,裸體演出是必要的選擇。"而且藝術團"真"計畫在本月23號開始表演的《教授和女學生》是將真實故事戲劇化,直接描寫教授和女學生之間的曖昧關係,有可能再一次挑起淫穢的是非。

另一方面,1997年因淫穢演出的主演被拘留演出的演員都被不拘留立案的話劇《最後的企圖》上個月由笑星白在鉉重新演繹成《哦!拜託》。但因演出時間短,完整度低及比想像中暴露的程度少導致觀眾的抗議電話不斷,而不得不在5天之後結束了演出。

大學路對於裸露話劇表演的變化

一方面在這樣的氛圍中,原本和淫穢有很大距離的作品也被誤認為是"裸露話劇"。從2003年開始表演了6年之久的《羅生門》便是如此。這部話劇是曾在 2005年首爾話劇節中獲獎,2006年曾在藝術的殿堂表演過的收到認可的作品,但最近卻突然成為裸露演出的話柄。演出負責人邱太煥(音,秀劇團代表)委屈地說:"這部劇改編自日本導演黑澤明製作的同名電影。這部作品講的是一個山賊殺死一個日本武士,並強暴了他的妻子,經過三個不同人的眼睛之後是如何歪曲這一事件的。作為這部劇中不能刪去的一部分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他的妻子被強暴時的裸露程度。不知道為什麼會引起淫穢的爭論。"

另一方面,大學路話劇海報上"演出中拍攝追究刑事責任"的句子現在變得習以為常,為了在大學路看話劇必須遵守這一點。關於20歲以上的觀眾看話劇《爭論》是錄像或拍照須受到刑事處罰的規定正在徵求觀眾的同意。


来源:韓國《中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