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臨汾教會成員被抓捕

發表:2009-10-14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一個多月來一直在遭受政府打壓的山西省臨汾市的基督教臨汾教會成員楊琳麗最近被當局抓捕,政府對該教會的打壓進一步升級。

據總部位於美國得克薩斯州的基督教團體"對華援助協會"星期一發表份聲明說,目前,臨汾教會的大教堂周圍仍然部署著十多輛警車,並有80名警察監視著教堂,致使教會成員無法聚會。

10月11日,臨汾教會情況繼續惡化,教會成員楊琳麗被帶走,三天前,王曉光牧師的家被查抄。臨汾市的大小家庭聚會都在遭受打壓。對華援助的負責人傅希秋向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講述了臨汾教堂最近的一系列遭遇:

"9 月13日凌晨3點鐘左右,釜山縣動用了400多名武警、警察和其他政府雇佣的暴徒攻擊正在建教會的基督徒。有超過100多名基督徒晚上正在睡覺被他們拳棒交加一頓亂打,17棟建築物就被當場就摧毀了,然後很多的東西也被搶走了,幾十名基督徒倒在血泊中受傷,有些被送到醫院治療。現在還有幾位沒有出院。後來為了強化對他們的威懾力和鎮壓,斷水、斷電、斷路、斷通訊。此後,9月19號政府的代表,臨汾市的秘書長和公安局長簽署了政府賠償140萬的一個協議,但是在這個過程當中政府又抓走了一個用手機發簡訊,把這個事情報告給其他教會,要求禱告的一個弟兄叫陝勇昌。教會希望政府能夠信守諾言不再迫害。"

對華援助的信息說,於9月23號被警方拘禁監的家庭教會負責人楊榮麗等人迄今仍被關押在監獄中。獄中,她們在持續禁食禱告。楊榮麗是於9月23號帶領六位成員乘車去太原上訪的途中,被警方攔截逮捕。同一天,警察還包圍臨了汾教會的大教堂,並於第二天對臨汾教堂進行大規模搜查並搬走電腦等財物。官方前幾天準備釋放除楊榮麗之外被抓的教會成員,但這些教徒表示一起進來就一起出去,楊榮麗不走他們也不走。結果他們繼續留在獄中。

對華援助的聲明說,近日,中國的中央電視臺奉中宣部之命製作了一部片子,可能近日播放並且已經開始在網際網路上發布謠言,詆毀臨汾教會和教會領袖人物。對華援助請全世界的基督徒關注並為臨汾教會禱告。
另據海外媒體近來的報導,9月13日,臨汾市浮山縣一個家庭教會還未竣工的廠房"福音鞋廠"被當地警察搗毀,導致幾十人受傷。據浮山縣家庭教會成員楊紅珍的介紹,9月13日凌晨,當地警察帶領400多人,衝擊"福音鞋廠",並大打出手。有7位被打的非常嚴重的成員被送到醫院搶救。就中國政府為什麼對家庭教會進行打壓這個問題,在美國紐約市從事律師工作的葉寧先生對此分析說: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36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中國政府認為所有的基督教,包括新教、天主教教徒必須在國家註冊的三字愛國教會當中從事宗教活動。中國共產黨實際上現在對基督教的地下教會有點管不過來。中國政府每年都要發布大量的內部行政命令,具體地細節性地規定怎麼樣控制、打擊、鎮壓地下教會的活動。實際上呢憲法第36條規定的是一個不完全的宗教自由,因為宗教信仰自由和宗教自由有巨大的差別,宗教自由的內容不僅包括信徒的信仰選擇和信仰的表達的方式,而且還包括傳教的自由。那麼如果只是規定宗教信仰自由實際上明目張膽地剝奪了中國人民的傳教自由。"

對華援助協會說,臨汾市政府為了確定臨汾教會是否違反了政府禁止"邪教"聚會的法律,曾於9月底召開了一項內部會議。雖然當地宗教局已承認,王曉光夫婦所帶領的,擁有5萬名教友的教會不是"邪教",但又說不能繼續容忍他們10年來的非法聚會和活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