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临汾教会成员被抓捕

发表:2009-10-14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一个多月来一直在遭受政府打压的山西省临汾市的基督教临汾教会成员杨琳丽最近被当局抓捕,政府对该教会的打压进一步升级。

据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基督教团体"对华援助协会"星期一发表份声明说,目前,临汾教会的大教堂周围仍然部署着十多辆警车,并有80名警察监视着教堂,致使教会成员无法聚会。

10月11日,临汾教会情况继续恶化,教会成员杨琳丽被带走,三天前,王晓光牧师的家被查抄。临汾市的大小家庭聚会都在遭受打压。对华援助的负责人傅希秋向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讲述了临汾教堂最近的一系列遭遇:

"9 月13日凌晨3点钟左右,釜山县动用了400多名武警、警察和其他政府雇佣的暴徒攻击正在建教会的基督徒。有超过100多名基督徒晚上正在睡觉被他们拳棒交加一顿乱打,17栋建筑物就被当场就摧毁了,然后很多的东西也被抢走了,几十名基督徒倒在血泊中受伤,有些被送到医院治疗。现在还有几位没有出院。后来为了强化对他们的威慑力和镇压,断水、断电、断路、断通讯。此后,9月19号政府的代表,临汾市的秘书长和公安局长签署了政府赔偿140万的一个协议,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政府又抓走了一个用手机发短信,把这个事情报告给其他教会,要求祷告的一个弟兄叫陕勇昌。教会希望政府能够信守诺言不再迫害。"

对华援助的信息说,于9月23号被警方拘禁监的家庭教会负责人杨荣丽等人迄今仍被关押在监狱中。狱中,她们在持续禁食祷告。杨荣丽是于9月23号带领六位成员乘车去太原上访的途中,被警方拦截逮捕。同一天,警察还包围临了汾教会的大教堂,并于第二天对临汾教堂进行大规模搜查并搬走电脑等财物。官方前几天准备释放除杨荣丽之外被抓的教会成员,但这些教徒表示一起进来就一起出去,杨荣丽不走他们也不走。结果他们继续留在狱中。

对华援助的声明说,近日,中国的中央电视台奉中宣部之命制作了一部片子,可能近日播放并且已经开始在互联网上发布谣言,诋毁临汾教会和教会领袖人物。对华援助请全世界的基督徒关注并为临汾教会祷告。
另据海外媒体近来的报道,9月13日,临汾市浮山县一个家庭教会还未竣工的厂房"福音鞋厂"被当地警察捣毁,导致几十人受伤。据浮山县家庭教会成员杨红珍的介绍,9月13日凌晨,当地警察带领400多人,冲击"福音鞋厂",并大打出手。有7位被打的非常严重的成员被送到医院抢救。就中国政府为什么对家庭教会进行打压这个问题,在美国纽约市从事律师工作的叶宁先生对此分析说: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36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中国政府认为所有的基督教,包括新教、天主教教徒必须在国家注册的三字爱国教会当中从事宗教活动。中国共产党实际上现在对基督教的地下教会有点管不过来。中国政府每年都要发布大量的内部行政命令,具体地细节性地规定怎么样控制、打击、镇压地下教会的活动。实际上呢宪法第36条规定的是一个不完全的宗教自由,因为宗教信仰自由和宗教自由有巨大的差别,宗教自由的内容不仅包括信徒的信仰选择和信仰的表达的方式,而且还包括传教的自由。那么如果只是规定宗教信仰自由实际上明目张胆地剥夺了中国人民的传教自由。"

对华援助协会说,临汾市政府为了确定临汾教会是否违反了政府禁止"邪教"聚会的法律,曾于9月底召开了一项内部会议。虽然当地宗教局已承认,王晓光夫妇所带领的,拥有5万名教友的教会不是"邪教",但又说不能继续容忍他们10年来的非法聚会和活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