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誤打美國的急救電話911之後

發表:2009-10-15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月的華盛頓郊區,時值美國中小學的暑假。天熱而潮,孩子們又在樓上樓下喧鬧,不禁令我心生煩躁。偏偏這時,桌上的電話響了。哈羅哈羅,我是緊急中心的。你們出什麼事了?剛剛你們家裡有人撥打了911。


接線員的聲音柔美親切,說話不急不徐。而我,聽了這個電話後,心裏卻咕咚一聲。我心想,壞了,我們怎麼又讓美國警察給盯上了。

說來慚愧。在此之前的一個月內,家裡人先後三次和美國警察打交道。乖乖,即使是違法亂紀的家庭,也不會和警察如此頻繁地接觸吧。身為良民,總被警察盯梢,那感覺,很不好。

先是我吃了張交通罰單,之後老公緊緊跟上,也因超速被警察叫停,罰了90美金作罷。最尷尬的一次是夜半三更那回。那天大寶非要連夜上網聊天兒,老公則堅決反對。就在他們父女兩人為此爭吵時,美國警察上門偵察來了。這真是隔牆有耳啊,鄰居的美國人民,你們對爭吵聲為何如此敏感呢?難道你們不曉得,我們中國人打是親罵是愛呀。

最近我們剛剛淡忘美國警察和鄰居舉報這事,怎麼又冒出個這911呢?

我憑直覺,這事肯定是二寶干的。這孩子,雖然長得柔順漂亮,但她的表現,時常會像叛逆少年所為。八歲時,她背著我開了張支票,在學校書市上為同學大大方方地買了本暢銷書。如果不是我無意中看了眼銀行收支賬單,進而意外發現這張二寶簽字的支票,這事肯定會變成千古秘密。

二寶,過來。我一邊吆喝著,一邊準備發問。911是你打的嗎?二寶一聽這話,馬上露出哭腔。媽媽,我是給弟弟演示如何救急時,假戲真做了。二寶的臉充滿無辜,眼睛似乎現出驚嚇的神情。假戲真做?這類錯誤,大人還經常犯呢。最近聽說趙薇和陳昆就假戲真做了。莫非咱家的孩子,也有當電影演員的天賦?

就在我和二寶正在交談時,救護車的聲音突然劃破我們這條小街。我和二寶急奔到窗口,往窗外一看,警車和救護車同時駕到。天哪,美國警察來啦!二寶絕望地驚叫著。孩子露出的恐懼表情,好像她是一位被擒拿歸案的販毒犯。

美國警車和救護車的緊急光臨,真是應了那句話,雷聲大,雨點小。後面發生的一切很簡單。警察先和大人核實事情的來龍去脈,又和二寶單獨交談了一會兒。嘿嘿,這次你知道撥打911,是真靈了吧?美國警察盡量以友好的口氣,讓二寶盡量放鬆。說句良心話,美國警察對孩子的親民形象,還是很值得稱道的。

二寶,記住,911不是玩具。像今天這樣的假戲真做,你以後一定要杜絕。美國警察離開後,我一邊教育孩子,一邊想起小時候我聽過的那個"狼來了,狼來了"的故事。二寶似懂非懂,對我連連點頭。媽媽,我知道了。


来源:陳晚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