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官斥全運會金牌內定說 連爆粗口

發表:2009-10-16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肖天:"‘他×的'就是老百姓去跳,他在空中就翻一週,水花也會小啊,能因為他水花小,把冠軍給他嗎?"

十一運會還沒開幕,關於跳水比賽"金牌內定"的新聞報導沸沸揚揚,國家體育總局焦頭爛額。

昨天,總局副局長肖天在正式場合表示,他們非常重視跳水分金的報導,消息一出就即刻調查,但"沒有證據,就不能亂說內定"。比較率性的他越說越生氣,最後竟然連爆三次粗口,令在場所有人愕然。

措施----展開調查否認"內定"

現代快報報導,昨天十一運會組委會召開了新聞發布會,在記者提問環節,有記者直接問肖天總局對"金牌內定"一事的回應。

"這個問題提得非常好,我是總局分管競賽工作的副局長,這幾天我們也注意到了,有人說跳水項目金牌都是賽前內定的,說是在分金牌,競賽部聽說後,包括我本人聽到後,都很驚訝,"肖天說,"我們一直在三令五申抓賽風賽紀,劉鵬局長在內部會議上也都多次表示過,一旦有違反,對當事人都要先免職後調查,如此重視,怎麼還會有人冒天下之大不韙?"

他表示,儘管很是詫異,但外界說得這麼凶,還是引起了總局的重視,"我們非常重視,即刻展開了調查,對跳水的競賽委員會,甚至對游泳運動管理中心,都進行了調查。由於中心副主任周繼紅也是當事人,我們直接找到中心主任李樺!"

在調查的最後,總局並不認同外界的猜疑,而是跟游泳中心說法一致,"(跳水金牌)根本不可能內定!"

質疑----"我想不通怎麼內定"

肖天說:"我搞競技體育幾十年,都想不通怎麼個內定法!"

他解釋說,跳水環節從助跑、起跳,到空中姿態、入水等,共有7個環節決定分數,"而且最主要的是,游泳中心昨天還專門說了一下,決賽階段的裁判都是選拔的,除了國際規定的7人,我們還採用了隨機抽取9人制裁判、5人制裁判,並在比賽前半個小時才公布人選,如果要內定某個人,或想分金牌,從操作手法上就很難----難道他能同時做好7個人或9個人的工作,甚至包括最後核定分數的裁判?"

肖天的說明,其實在揭黑幕的老裁判那裡,並不算什麼有效解釋,因為這位老裁判以及後來重慶籍裁判說的是,"周繼紅放出了風聲,裁判只能遵從"。不過,肖天並沒有提及此事----他的解釋,更多的是說外界沒法搞定裁判,而不是裁判要遵從周繼紅的"內定"。

反擊----揭黑裁判要有證據

在表達了"不可能",以及"怎麼可能"之後,肖天展開了反擊。他說:"這麼說話,要有依據和證據,時間、地點、場合,如果是事實,就不僅是賽風賽紀問題,說嚴重點,甚至涉及法律!但如果是因為別的原因,因為不服氣,我就覺得,提自己的看法就要斟酌了!"

他認為,全運會"後面還會出現很多問題,很多說法",因為各省市對成績很看重,競爭激烈,"這是好事,否則沒什麼影響,辦賽還有什麼必要呢"?但很快,他話鋒一轉,拿起了自己面前的瓷茶杯,舉起來對著記者說:"唯一性和排他性,是競技體育的魅力所在。像這個杯子,你做一個可能達到水平,做一百個也可能都是精品,這些都沒問題。但競技體育就只能有一個金牌,10個人參加,那另外9個人就只能不是冠軍!你沒拿到金牌,你不能就想當然地說人家是內定的冠軍!"

對於惹起此次風波的熊倪的啟蒙教練,肖天激動地說:"並不能僅僅因為你做過裁判或教練,就覺得自己一定能根據經驗,判斷比賽最後的準確結果!就說誰一定該奪冠,或者不該奪冠!"

憤怒----連爆粗口推開話筒

肖天昨天還爆起了粗口,讓台下記者都面面相覷。

提起揭黑幕的老裁判,肖天火氣上來了,"你不能因為輸了,不服氣,就說是‘他×的'內定,就是‘他×的'貓膩。就說跳水,有人入水水花小,就說應該是他奪冠,跳水能只看水花大小嗎?‘他×的'就是老百姓去跳,他在空中就翻一週,水花也會小啊,能因為他水花小,把冠軍給他嗎?"說完這些話,肖天也許自己也覺得當著這麼多媒體的面有點失態,冷著臉說了一句"我就講這麼多",然後重重地推開了面前的話筒。

来源:中評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