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萬里論共產黨究竟說了什麼?(圖)

作者:唐子 發表:2009-10-16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世紀》網李大同供稿的萬里談話錄--在共產黨"國慶"六十年慶典前夕的7月,與中央黨校一位教授聊共產黨的政治倫理問題--八千字論共產黨究竟說了什麼?其實就說了談話錄標題所說的內容:執政黨要建立基本的政治倫理。


  今年93歲高齡的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萬里,10月9日在天津考察,天津市四大班子領導陪同。萬里之子、中國貿促會會長萬季飛等一同到天津。

山寨國90多歲的前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萬里,並沒有老糊塗,思想觀點比我熟知的70多歲的人都要明朗、清晰和系統。我將談話錄傳給了一些大學畢業的中年人,他們只是一般性的說好、敢說,卻幾乎都沒有記住標題的文字。他們都看到"執政黨要建立基本的政治倫理"這句話,可能並不很清晰這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八千字說的話不少,學校裡沒學好邏輯的人跟著感覺走,不知究竟也很正常。

下面我將萬里八千字的談話錄加上小標題,概括縮減為一千四百字,提供如下:

一、中國共產黨至今沒有登記過:中國共產黨建黨六十年,至今還沒有在社團管理部門登記過;國家還沒有一部"政黨法","還是黨的國家";軍隊還叫解放軍,最高領導人黨軍同一;黨內一直沒有建立起競選制度,協商還是戰爭時期的秘密運作傳統;黨中央一直佔據著中南海皇家園,沒有還給老百姓作為公益文化的紀念物,黨中央機關辦公廳、中組部、中宣部、統戰部一直還沒掛牌辦公。

二、"輝煌六十年"不符合事實,缺少容忍政策:中國共產黨"輝煌六十年"的提法不符合事實。大躍進困難時期三、四年,"文革"動亂十年,必須扣除。政治宣傳離事實太遠,是不文明的野蠻宣傳;執政六十年還沒有起碼的反思勇氣和政黨的政治倫理責任,還沒有氣度地在封殺老百姓、民主黨派人士、專家學者和政治上不得志的人的看法。國民黨封殺、捕殺、我們的報刊、黨員和壓制不同的意見二十二年,我們六十年用了同樣的手段對待不同意見,對待其他人士。

三、缺少倫理責任,全權施政卻沒全權獨擔責任:領導人五十多年沒有一個去天安門廣場,向人民英雄紀念碑行禮獻花的致敬儀式,至今還沒有個莊重的道歉。一個堂堂大黨就這樣混了六十年!紀委只管關人和斃人,不管用人過程中的失察責任。國家和黨六十年沒有人負政治倫理責任。沒有成長起應該有的社會性力量來與共產黨競爭、提醒、監督。全權施政,卻沒有全權獨擔(下臺)責任。

四、還無完整意義上的選民和權利完整的黨員:六十年還沒有出現完整意義上的選民和權利完整的黨員。基本事實是我們黨一直自己說自己代表了農工,代表了幾萬萬中國人民。省、市長的職位一直是人大代表團中黨組織的幕後作用。以黨紀約束有選舉權的黨員來統一貫徹黨的決定,六十年來變成了壓制不同意見,違背政治倫理,等於一黨掌控了選舉機器,一直陷入不能直面競爭選舉的死結。當中國沒有民主傳統的劣勢變為優勢了,共產黨可能就沒有了目前的組織優勢。

五、挾持民意為"人質"抵制修正錯誤:蘇聯共產黨六十九年沒有搞明白國民的意願到底是什麼,應該通過什麼樣的辦法來表達真正的民意,結果亡國亡黨。中國共產黨建政六十年也沒有搞明白老百姓真正在想什麼、想要什麼?還沒有創建正視民意和保證民意能獲得充分的、真實的表達的制度。在民意處理上的失誤,是我們共產黨最大的失誤,要寫進史書的。管思想宣傳的領導一直對中央負責,就是不對民意負責。許多人還庸俗、功利地歪曲民意,挾持民意為"人質",抵制對改革的正當要求,抵制修正錯誤決策。比如為了照顧一些參加過抗美援朝的老同志的感情(灌輸的民意),就不公布真實的事實,說"黨史無小事"。

六、白紙黑字推翻當年黨的承諾:我們黨的折騰殃及了國家和老百姓六十年,最後告訴老百姓說,這個國家沒有共產黨的話,就會大亂的,使老百姓怕折騰怕到極點,這又成了我們黨再單獨執政下去的"民意"。《歷史的先聲──半個世紀前的承諾》收集了我們黨在三四十年代公開發表的社論、評論、聲明:當年黨向全中國人民做了承諾,要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獨立的國家。到了五六十年代都被毛澤東著作編輯委員會修改掉了,白紙黑字地推翻了。這就是違反政治倫理。

七、情報機關和軍隊介入黨內糾紛:在處理"四人幫"過程中,黨的秘密情報機關起到了特殊作用,難以說明、又不可缺少的作用。老帥運用親屬、情報機關、軍隊的力量來解決黨內糾紛這一事實被隱瞞了整整三十二年。應該明確否定這種手段,才符合基本的政治倫理。中國共產黨六十年還沒有政治倫理為基礎的執政能力,還沒有制度落實毛澤東提出的"為人民服務"的最高的政治倫理目標。

八、人微言輕的"三不"問題總要講出來:老百姓、社會團體對國家政治生活表達不了獨立的看法,參與不了實際政治過程,監督不了執政黨,六十年一直是人微言輕這種"三不"狀態。毛澤東、鄧小平、我都沒有好好養成那種政治倫理。

顯然,萬里這個與黨校教授的聊天記錄講了黨的不好,那就是:中國共產黨六十年執政,一直沒建立基本的政治倫理,基本事實是沒登記、不寬容、不負責任、不敢競選、挾持民意、推翻承諾、軍警介入黨內糾紛、人微言輕。也就是說,萬里基於他陳述的史實,指出和論證了一個主要觀點:中國共產黨還沒有執政倫理。

萬里的這個觀點很明確,講基本事實令人很吃驚,很多人都覺得很大膽。但他大膽陳述事實指證的這個論點"中國共產黨還沒有執政倫理",並沒被閱讀的大多數人牢牢記住,包括大學本科生、碩士生,甚至博士生。說白了,就是很多人都還沒明白萬里所說"中國共產黨還沒有執政倫理"究竟在講什麼。不信你想想?

"執政黨要建立基本的政治倫理"和"中國共產黨還沒有執政倫理",這兩句話把中國共產黨的"壞"(問題)概括為"政治倫理"和"執政倫理"概念問題,不搞研究的人不能確定這兩個概念的內涵(含義),用各自的感覺來表達,大致就只覺得萬里說中共"不好",基本上沒明白中國共產黨統治問題的嚴重性。

我跟看了萬里的講話後的黨員談退黨時就明顯看出了這個。西安有位共產黨的處級幹部,看了萬里的講話後讚不絕口的說"好",還說給了老公看也說好。可當我跟她建議:這個黨這樣子了,你快在海外網站發個退黨聲明吧。她不解地問我:幹嘛要聲明退黨,還要在海外網站?她顯然還並不清楚萬里究竟講了什麼。也就是說,她還不明白"中國共產黨還沒有執政倫理"這句話說的有多嚴重。

萬里的說共產黨60年的問題,基於"沒登記、不寬容、不負責任、不敢競選、挾持民意、推翻承諾、軍警介入黨內糾紛、人微言輕"等八項基本事實。這是都能認可的,所以都認為說的好。但這些事實究竟包含著什麼道理,由此推論"中國共產黨還沒有執政倫理"又究竟是什麼意思?這些基本的事實能引伸出什麼基本道理?這是萬里希望好好討論的,卻沒人討論。原因很多,主要或許還是萬里並沒把這些基本事實包含的基本道理講明白,依然令己昏昏,也讓人昏昏。

這些基本事實所含的基本道理能震醒昏睡的人:1、沒登記,說明共產黨及其軍隊在中國還是非法組織,雖然掌握了國家政權,本質上黨還是亂黨軍隊還是匪軍,黨中央以及中央辦、中組部、中宣部、統戰部都還在非法活動;2、不寬容,說明共產黨還很野蠻,承襲國民黨封殺、捕殺和壓制不同意見的做法達六十年;3、不負責任,說明共產黨全權在台上混了六十年(是個混蛋黨),早該下臺;4、不敢競選,說明六十年的黨組織優勢都是代表和壓製出來的(是個惡霸黨);5、挾持民意,說明共產黨六十年一直沒有為人民服務,以民意抵制修正錯誤;6、推翻承諾,說明共產黨折騰殃及了國家和人民六十年,拿人民當"屁";7、軍警介入黨內糾紛,說明共產黨處理危機的手段還很不正當;8、人微言輕,說明共產黨六十年一直沒給人民、社團議政、參政和監督的民主權力,領導人都缺德。

上述基本事實所含的基本道理都很尖銳,像迪斯科的擊打音樂,刺激著人的神經,震憾著人的心靈。再說通俗些:共產黨在中國六十年,一直還是一個製造混亂、野蠻宣傳、不負責任、不敢競選的混蛋黨、惡霸黨,還是一個基本沒有執政能力、不講倫理道德的(政治)流氓黨,口說"為人民服務",實際拿人民當"屁"。

現在再來看"中國共產黨還沒有執政倫理"這句話,就很透明瞭:中共執政六十年不講倫理道德,不輝煌,很無恥:天天非法執政,日日用國家權力犯罪。推理:在中共統治的六十年裡,誰的罪最大?中國共產黨!!!

萬里論共產黨六十年究竟說了什麼?主要就說了這些,不是明說,而是暗示。

閱讀更多唐子文章 【唐子專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