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万里论共产党究竟说了什么?(图)

作者:唐子 发表:2009-10-16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世纪》网李大同供稿的万里谈话录--在共产党"国庆"六十年庆典前夕的7月,与中央党校一位教授聊共产党的政治伦理问题--八千字论共产党究竟说了什么?其实就说了谈话录标题所说的内容:执政党要建立基本的政治伦理。


  今年93岁高龄的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10月9日在天津考察,天津市四大班子领导陪同。万里之子、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等一同到天津。

山寨国90多岁的前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并没有老糊涂,思想观点比我熟知的70多岁的人都要明朗、清晰和系统。我将谈话录传给了一些大学毕业的中年人,他们只是一般性的说好、敢说,却几乎都没有记住标题的文字。他们都看到"执政党要建立基本的政治伦理"这句话,可能并不很清晰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八千字说的话不少,学校里没学好逻辑的人跟着感觉走,不知究竟也很正常。

下面我将万里八千字的谈话录加上小标题,概括缩减为一千四百字,提供如下:

一、中国共产党至今没有登记过:中国共产党建党六十年,至今还没有在社团管理部门登记过;国家还没有一部"政党法","还是党的国家";军队还叫解放军,最高领导人党军同一;党内一直没有建立起竞选制度,协商还是战争时期的秘密运作传统;党中央一直占据着中南海皇家园,没有还给老百姓作为公益文化的纪念物,党中央机关办公厅、中组部、中宣部、统战部一直还没挂牌办公。

二、"辉煌六十年"不符合事实,缺少容忍政策:中国共产党"辉煌六十年"的提法不符合事实。大跃进困难时期三、四年,"文革"动乱十年,必须扣除。政治宣传离事实太远,是不文明的野蛮宣传;执政六十年还没有起码的反思勇气和政党的政治伦理责任,还没有气度地在封杀老百姓、民主党派人士、专家学者和政治上不得志的人的看法。国民党封杀、捕杀、我们的报刊、党员和压制不同的意见二十二年,我们六十年用了同样的手段对待不同意见,对待其他人士。

三、缺少伦理责任,全权施政却没全权独担责任:领导人五十多年没有一个去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行礼献花的致敬仪式,至今还没有个庄重的道歉。一个堂堂大党就这样混了六十年!纪委只管关人和毙人,不管用人过程中的失察责任。国家和党六十年没有人负政治伦理责任。没有成长起应该有的社会性力量来与共产党竞争、提醒、监督。全权施政,却没有全权独担(下台)责任。

四、还无完整意义上的选民和权利完整的党员:六十年还没有出现完整意义上的选民和权利完整的党员。基本事实是我们党一直自己说自己代表了农工,代表了几万万中国人民。省、市长的职位一直是人大代表团中党组织的幕后作用。以党纪约束有选举权的党员来统一贯彻党的决定,六十年来变成了压制不同意见,违背政治伦理,等于一党掌控了选举机器,一直陷入不能直面竞争选举的死结。当中国没有民主传统的劣势变为优势了,共产党可能就没有了目前的组织优势。

五、挟持民意为"人质"抵制修正错误:苏联共产党六十九年没有搞明白国民的意愿到底是什么,应该通过什么样的办法来表达真正的民意,结果亡国亡党。中国共产党建政六十年也没有搞明白老百姓真正在想什么、想要什么?还没有创建正视民意和保证民意能获得充分的、真实的表达的制度。在民意处理上的失误,是我们共产党最大的失误,要写进史书的。管思想宣传的领导一直对中央负责,就是不对民意负责。许多人还庸俗、功利地歪曲民意,挟持民意为"人质",抵制对改革的正当要求,抵制修正错误决策。比如为了照顾一些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同志的感情(灌输的民意),就不公布真实的事实,说"党史无小事"。

六、白纸黑字推翻当年党的承诺:我们党的折腾殃及了国家和老百姓六十年,最后告诉老百姓说,这个国家没有共产党的话,就会大乱的,使老百姓怕折腾怕到极点,这又成了我们党再单独执政下去的"民意"。《历史的先声──半个世纪前的承诺》收集了我们党在三四十年代公开发表的社论、评论、声明:当年党向全中国人民做了承诺,要建立一个民主、自由、独立的国家。到了五六十年代都被毛泽东著作编辑委员会修改掉了,白纸黑字地推翻了。这就是违反政治伦理。

七、情报机关和军队介入党内纠纷:在处理"四人帮"过程中,党的秘密情报机关起到了特殊作用,难以说明、又不可缺少的作用。老帅运用亲属、情报机关、军队的力量来解决党内纠纷这一事实被隐瞒了整整三十二年。应该明确否定这种手段,才符合基本的政治伦理。中国共产党六十年还没有政治伦理为基础的执政能力,还没有制度落实毛泽东提出的"为人民服务"的最高的政治伦理目标。

八、人微言轻的"三不"问题总要讲出来:老百姓、社会团体对国家政治生活表达不了独立的看法,参与不了实际政治过程,监督不了执政党,六十年一直是人微言轻这种"三不"状态。毛泽东、邓小平、我都没有好好养成那种政治伦理。

显然,万里这个与党校教授的聊天记录讲了党的不好,那就是:中国共产党六十年执政,一直没建立基本的政治伦理,基本事实是没登记、不宽容、不负责任、不敢竞选、挟持民意、推翻承诺、军警介入党内纠纷、人微言轻。也就是说,万里基于他陈述的史实,指出和论证了一个主要观点:中国共产党还没有执政伦理。

万里的这个观点很明确,讲基本事实令人很吃惊,很多人都觉得很大胆。但他大胆陈述事实指证的这个论点"中国共产党还没有执政伦理",并没被阅读的大多数人牢牢记住,包括大学本科生、硕士生,甚至博士生。说白了,就是很多人都还没明白万里所说"中国共产党还没有执政伦理"究竟在讲什么。不信你想想?

"执政党要建立基本的政治伦理"和"中国共产党还没有执政伦理",这两句话把中国共产党的"坏"(问题)概括为"政治伦理"和"执政伦理"概念问题,不搞研究的人不能确定这两个概念的内涵(含义),用各自的感觉来表达,大致就只觉得万里说中共"不好",基本上没明白中国共产党统治问题的严重性。

我跟看了万里的讲话后的党员谈退党时就明显看出了这个。西安有位共产党的处级干部,看了万里的讲话后赞不绝口的说"好",还说给了老公看也说好。可当我跟她建议:这个党这样子了,你快在海外网站发个退党声明吧。她不解地问我:干嘛要声明退党,还要在海外网站?她显然还并不清楚万里究竟讲了什么。也就是说,她还不明白"中国共产党还没有执政伦理"这句话说的有多严重。

万里的说共产党60年的问题,基于"没登记、不宽容、不负责任、不敢竞选、挟持民意、推翻承诺、军警介入党内纠纷、人微言轻"等八项基本事实。这是都能认可的,所以都认为说的好。但这些事实究竟包含着什么道理,由此推论"中国共产党还没有执政伦理"又究竟是什么意思?这些基本的事实能引伸出什么基本道理?这是万里希望好好讨论的,却没人讨论。原因很多,主要或许还是万里并没把这些基本事实包含的基本道理讲明白,依然令己昏昏,也让人昏昏。

这些基本事实所含的基本道理能震醒昏睡的人:1、没登记,说明共产党及其军队在中国还是非法组织,虽然掌握了国家政权,本质上党还是乱党军队还是匪军,党中央以及中央办、中组部、中宣部、统战部都还在非法活动;2、不宽容,说明共产党还很野蛮,承袭国民党封杀、捕杀和压制不同意见的做法达六十年;3、不负责任,说明共产党全权在台上混了六十年(是个混蛋党),早该下台;4、不敢竞选,说明六十年的党组织优势都是代表和压制出来的(是个恶霸党);5、挟持民意,说明共产党六十年一直没有为人民服务,以民意抵制修正错误;6、推翻承诺,说明共产党折腾殃及了国家和人民六十年,拿人民当"屁";7、军警介入党内纠纷,说明共产党处理危机的手段还很不正当;8、人微言轻,说明共产党六十年一直没给人民、社团议政、参政和监督的民主权力,领导人都缺德。

上述基本事实所含的基本道理都很尖锐,像迪斯科的击打音乐,刺激着人的神经,震憾着人的心灵。再说通俗些:共产党在中国六十年,一直还是一个制造混乱、野蛮宣传、不负责任、不敢竞选的混蛋党、恶霸党,还是一个基本没有执政能力、不讲伦理道德的(政治)流氓党,口说"为人民服务",实际拿人民当"屁"。

现在再来看"中国共产党还没有执政伦理"这句话,就很透明了:中共执政六十年不讲伦理道德,不辉煌,很无耻:天天非法执政,日日用国家权力犯罪。推理:在中共统治的六十年里,谁的罪最大?中国共产党!!!

万里论共产党六十年究竟说了什么?主要就说了这些,不是明说,而是暗示。

阅读更多唐子文章 【唐子专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