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斗城 遭反托辣斯調查

作者:編譯謝璦竹 發表:2009-10-19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反托辣斯當局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正調查玩具反斗城是否利用其市場力量,強迫同業接受最低訂價,使消費者蒙受損失。

華爾街日報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FTC正在調查這家零售業巨頭是否違反11年前一項FTC命令,使用了反競爭手段。玩具反斗城1998同意不採用反競爭手段。當時行政法庭判決,該公司非法利用其市場力量,強迫製造商以停止供貨為威脅抵制好市多量販與其他折扣聯鎖店的競爭。

玩具反斗城的子公司Babies "R" Us,涉嫌壟斷嬰兒產品的價格,可能使玩具反斗城再度遭FTC控告,牽涉的產品包括嬰兒車、高腳椅、汽車用嬰兒座,以及吸奶器等。

玩具反斗城發言人說:"FTC一年前開始調查,玩具反斗城一直配合調查。"

這項調查顯示出,聯邦當局開始對零售商與製造商聯手設定產品最低零售價這個棘手問題,採取較積極的手段。

FTC調查人員逐一檢查Babies "R" Us與供應商間電子郵件,追查是否涉及不法。如,Babies "R" Us在一連串郵件中,促使凱雷集團旗下Britax Childcare公司對目標公司(Target)提高售價。這些郵件的標題是"目標還沒漲價"。

Babies "R" Us採購部主管賈西亞在2006年1月6日的郵件中問及:"目標有沒有對你們承諾何時漲價?"幾個小時後,Britax當時的業務代表杜爾索林回信說: "目標說,他們將尊重新的MSRP(製造商建議零售價)... 請放心,Bitax將盡力在市場推行統一MSRP。"

五天後,杜爾索林寄出另一封信給賈西亞,向他保證"我們正在跟他們(目標)溝通,我們瞭解你們的立場,也正盡一切合法的努力`,來確保市場上實施統一的MSRP。"

另一份法庭文件顯示,Babies "R" Us取消瑞士Medela公司的一些訂單,因為該公司沒有強力要求網路零售商配合最低訂價協議。而從Medela一份內部文件則顯示,Medela迫於壓力,取消了對17家網路零售商的供貨。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