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偉民給了薄熙來沈重一擊(圖)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09-10-20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當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大造聲勢,企圖轉移人們對其家人以權謀私,海外享樂的視線之時,近日,一本記述原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長達47年體育人生經歷的新書《袁偉民與體壇風雲》在江蘇省南京市首發。它和國內第一個披露薄瓜瓜艷照的《揚州晚報》一樣,在同一個省份出籠,同樣引起了強烈反響。我認為它之所以廣受海內外媒體的關注,是因為其透露了一些複雜而微妙的官場現象。

香港的《亞洲週刊》說,此書披露了鮮為人知的諸多體壇事件,如悉尼奧運會前夕鐵腕處理"馬家軍"興奮劑事件等。還說,袁偉民強調,出這本書只為還原歷史,"有些話,我不說出來,就沒人說真話了"。他擔任國家體育總局局長5年,經歷了風風雨雨,在書中講述了當年體育重大事件的歷史真相,對中國體育的發展作出思考。他說:"我退下來後,許多人來找我談寫書的事,直到08年我才答應,冷靜了5年,思考總結。這本書是北京奧運會結束後完稿的,書中引用了我很多口述,是我內心的真實感受。要出書就一定要講真話。"

然而我認為,與其說他在思考了多年,不如說是在觀察等待了很久,顯然現在時機已經成熟,胡錦濤為首的團派以國慶大閱兵穩定了大局,袁偉民和出版社才敢出版這本書講真話,馬家軍的"興奮劑醜聞"才能舊事重提,中共太子黨薄熙來一慣弄虛作假的本質才能近一步充分暴露。

大家知道,亞特蘭大奧運會上風光無限的"馬家軍",卻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銷聲匿跡,《亞洲週刊》的駐中國特派員江迅評論說,《袁偉民與體壇風雲》首度揭開歷史真相。組團去悉尼參賽之初,國內對於運動員興奮劑檢驗的情況很不樂觀,有不少教練和運動員鋌而走險。距離悉尼奧運會開幕不到一個月的"飛行檢查" 結果,讓袁偉民及體育總局高層觸目驚心:"馬家軍"獲得奧運會參賽權的7名隊員中,2人尿檢承陽性,4人血檢超標,7人中有6人被證實使用了興奮劑或有使用的嫌疑。體育總局決定所有血檢超標的運動員都不得參加悉尼奧運會。

然而,這樣的弄虛作假並不使我驚奇,也不會使大連新聞界的知情者感到詫異,因為自從大連人王軍霞奧運奪冠之後,時任大連市長的薄熙來一直在明目張膽地支持和縱容馬家軍造假。他不僅在大連開發區為馬俊仁提供了辦公樓和宿舍,在海邊為他個人提供了豪華別墅,而且還撥出巨額專款和人員予以支持,並對其唆使弟子服用興奮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特別是當作家趙瑜揭露了馬家軍的內幕醜聞之後,還指使自己的太太谷開來大造輿論,在《東北之窗》雜誌刊出《我為馬俊仁打官司》一文,企圖狀告和搞臭趙瑜,並派警察秘密監控抓捕作家下獄未果。90年代後期根據我的口述,香港《前哨》雜誌發表了《馬俊仁與谷開來的一場鬧劇》一文,詳細披露了事實真相,曾成為薄熙來整我入獄的疑證之一。谷開來還找"槍手"在香港的某雜誌發表文章替其遮羞。

香港《亞洲週刊》還說,袁偉民在書中描述道,當時一位"國務院領導人"收到某省一位負責人的一封信,要求對該省運動員再作一次血檢,以便讓該省女子中長跑運動員重新獲得參加奧運會的機會。該省的多位主要負責人一再給袁偉民打電話,溝通求情,都是轉達有關方面希望"高抬貴手"的要求。袁偉民明白,"能不能重查"是和興奮劑鬥爭的常識問題。國際上之所以使用"飛行檢查"(突然到達)的辦法,是因為現代科學發達,運動員在使用興奮劑後,可以再使用"掩蓋劑"迅速消除興奮劑的痕跡。一旦通過檢查,拿到奧運通行證後,難以保證他們就不再使用興奮劑,帶著這些"危險品"去悉尼,中國運動員被查出服用興奮劑的可能性更大,國際影響會更壞,甚至連北京申奧的前程都會被賠進去。

袁偉民在書中欲言又止,顯得意味深長。我想他拷問良心講真話,之所以還有所保留,是因為目前上層的內鬥還沒有明確的結果使然。我知道,這個袁偉民不便講出的大人物,不是別人,正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據遼寧省和北京新聞界知情人士透露,當時薄熙來不僅寫了求情信,而且還找國務院領導給國家體育總局施加壓力,最後還惱羞成怒地責罵袁偉民是混蛋。但袁偉民不怕,他是通天的人物,他不僅和江澤民有交往,而且與胡錦濤個人關係融洽,自然也不給薄熙來放在眼裡。

袁偉民的確是一個硬漢,他在書中回憶說:"國際上規定,運動員不能拒絕事先未知曉的飛行檢查,如拒絕,則作為陽性處理。現在我經過突然檢查,查出你有問題了,然後又高抬貴手同意再重新檢查一次,這不就是放過你了嗎?這完全是一個涉及到真反興奮劑還是假反興奮劑的原則問題,我不同意。"袁偉民堅持不重新血檢,堅持不讓所有血檢超標的運動員參加悉尼奧運會比賽。面臨諸多壓力,袁偉民說:"大不了從悉尼回來後我不幹這個局長了。"2000年,悉尼奧運會前夕,國家體育總局不僅對中國的參賽運動員進行了"飛行血檢",而且還宣布決定,以後所有血檢超標者不得參加奧運會。從此死於"興奮劑醜聞"的馬家軍就風流雲散了。

其實,早在這之前,馬家軍服用藥物提高田徑運動速度的傳聞,當地記者多有耳聞。我本人就多次去開發區採訪,只是因為十分重視本市運動員成績的薄熙來,明確下令"誰敢把事情捅出去,我就砸他的飯碗",於是媒體集體失語罷了。1998年,作家趙瑜的《馬家軍調查》在《中國作家》雜誌發表引起轟動。該書大膽披露了紅極一時的馬家軍諸多不為外界所知的秘聞,人們看到了一個真實的、拂去鉛華光環的馬家軍,這本書也成為中國體育報導史上最具剛性與力度的作品之一。然而,與讀者見面的《馬家軍調查》卻是一個可憐的"殘本",原文第14章被編輯全部刪掉了,這一章節的題目就是"藥物重創馬家軍",可見其多麼具有預見性。

我們可以設想一下,假如薄熙來和馬俊仁當時能夠接受我和趙瑜所做的媒體批評,就可以避免這次醜聞事件的發生,然而,所有的專制統治者都是一邊做壞事,一邊掩蓋真相,沒有任何社會責任感。他們自認為過去可以被大家遺忘,兩面派可以屢試不爽。但時隔9年,當袁偉民的新書爆出2000年悉尼奧運會前馬家軍"興奮劑醜聞"後,這段塵封的歷史再次浮出水面,而《馬家軍調查》當年被刪除、至今未曝光的章節恰好與馬家軍的興奮劑問題有關。對此,近日《成都商報》記者獨家專訪了趙瑜,他明確告訴記者,自己當年所寫的馬家軍服用興奮劑問題是實事求是的,他還說,袁偉民也是這樣。

但是,在薄熙來的支持下,當時馬俊仁不僅不承認給隊員服用了興奮劑,態度強硬拒絕認錯,而且還說,他是用自己發明的"秘方"幫助隊員緩解疲勞,用特殊的訓練方法迅速提高成績的,並將所謂"鱉精秘方"轉讓給有關廠家,大發橫財。有關方面還拍攝電視連續劇《雙霞齊飛》,予以鼓吹。於是從大連開始,很快國內興起了一股人人喝"中華鱉精"的熱潮,一時間"鱉精"生產廠家遍地開花。只是後來經由央視《焦點訪談》深入調查,大多數產品中只有"糖精",根本沒有"鱉精",加以曝光,才使荒唐的神話逐漸破滅。我的問題是,假如當年沒有薄熙來這樣的高層官員的包庇配合,馬俊仁不可能獨自瞞過國人,瞞過世界,也就是說,如果不是申辦北京奧運會的需要和袁偉民的力阻,馬俊仁極有可能會如願以償率領大連的弟子們亮相悉尼。那麼,在國際標準的嚴格監測下,他們必將給國家丟臉,使中國蒙羞。所以,由此我們應該懂得了,有些人總是愛打著集體與人民利益的旗號,幹著損害國家利益與形象的勾當,還把自己裝扮成"英雄"。薄熙來就是這樣一個好大喜功慣於做假的兩面派。

俗話說,溫故才能知今。現在,政壇上演技高超的"戲子"薄熙來於重慶正在展示"唱紅打黑"的生動畫面,國內媒體一片歡呼,以至網上出現了"薄熙來萬歲"的口號,但如果他當上了國家的"新核心",就會立刻恢復殘酷鎮壓人民,維護太子黨既得利益,建立新的黑社會的真面目。從這個意義上講,袁偉民的大作和《亞洲週刊》的推介文章都恰逢其時,十分耐人尋味。不論北京鳳凰聯動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與江蘇出版社合作有何動機,有無背景,但袁偉民無情地給了正處於上升時期的薄熙來以沈重的一擊,則是不爭的事實。下一步能不能真正揭開馬家軍服用"興奮劑醜聞"的幕後黑手,則有待觀察。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