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醞釀高層人事調整:地方諸侯動向惹人矚目

發表:2009-10-23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中國內地媒體報導,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遼寧省委書記張文岳、內蒙古黨委書記儲波等3省區「一把手」,及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主任李榮融,即將屆齡退休,預料近期將掀起人事大調整。

按照例,每逢中共4中全會閉幕後,中央及地方都有新一輪人事調整。例如5年前的16屆4中全會後,遼寧、河南、陝西、吉林、福建等省的書記或省長陸續換人。今年17屆4中全會上月底閉幕,國慶也結束,外界預期國資委主任及河南、遼寧、內蒙古3地書記將有新人事。

值得注意的是,掌管全大陸百多家中央企業的國資委主任去向。報導介紹,李榮融籍貫江蘇蘇州,天津大學化學工程系畢業,先後擔任國家發展計畫委員會副主任、國家經貿委主任,國資委2003年成立後就擔任首任主任,6年來推動央企改革及上市,影響力舉足輕重。

已屆65歲的李榮融,據悉年底前將退休,不排除本月底召開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將宣布有關任免。分析人士表示,國資委的功能相當重要,李榮融卸任後,中央將繼續物色熟悉經濟及中央運作的官員接任。中央對於央企改革的政策已經制度化,重組、合併、上市、「走出去」等既定方針不會受人事變動所影響。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