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金管局:降低傷害 英銀行應立倒閉遺囑

作者:編譯劉千郁 發表:2009-10-24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金融服務管理局(FSA)週四表示,銀行應開始訂定"倒閉遺囑",以便在金融危機時能及時關閉,避免影響經濟穩定,造成納稅人的金援負擔。

金融服務管理局的報告指出,有關"倒閉遺囑"內容包括,當銀行遭遇困境時,如何出售旗下單位與其他金融機構,以及如何降低風險資產的比例。任何一家因資產規模龐大,或與其他金融機構關係密切,造成系統風險的銀行,都必須立下"倒閉遺囑"。

FSA同時宣布,如果銀行的"倒閉遺囑"不能令人滿意,則需面臨強制分離一般業務與投資業務的可能;銀行的重整包括,存款與自營投資部門的明確分隔,當後者因金融危機倒閉時,前者能夠獲得政府支持,繼續經營。

英首相、財政大臣都支持 "倒閉遺囑"獲得英國首相布朗與財政大臣達林的支持,認為此舉能避免社會大眾繼續金援金融機構;但金融法律專家認為,"倒閉遺囑"的實施並不容易,倫敦Clliford Chance律師事務所主管Plews即表示,這是個需要長時間討論的問題。

英國財政部已開始與FSA密切合作,草擬相關法律規定,部分英國銀行將在今年底前開始規劃"倒閉遺囑";但英國央行總裁金恩對預防金融危機則有不同建議,他認為,銀行一律應分離存款業務與證券交易部門。

FSA主席透納與英國財政部認為,金恩提議的這種做法,過於困難且不切實際;布朗也表示,金融危機的發生與一般業務和投資業務合併無關,主要是缺乏全球性的規範監督。此外,FSA也呼籲大型銀行應提高資本準備率,如此有助於銀行縮減目前規模,降低傷害。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