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治大學 將設立大型漫畫圖書館(圖)

作者:譯者:中央社蔡函岑 發表:2009-10-24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推動日本漫畫的學術研究,東京私立明治大學(Meiji University)計畫設立一座圖書館,收藏200萬冊漫畫書、動畫手繪稿、電動遊戲和其他卡通產業的珍貴作品。

圖書館目前暫名為"東京國際漫畫圖書館"(Tokyo International Manga Library),預計於2015年初在明治大學的校園開幕,並對日本國內外的漫畫研究者和漫畫迷開放。

明治大學一名圖書館員接受法新社電話訪問時表示:"以前漫畫不受重視,一直沒有完整的資料庫可供學術研究之用。漫畫是日本文化的一部分,我們想要為漫畫的學術研究貢獻一份心力。" 為了讓漫畫迷能先睹為快,明治大學將於本月31日開放"米澤嘉博漫畫暨次文化紀念圖書館"(Yoshihiro Yonezawa Memorial Library of Manga andSubculture),展示漫畫評論家米澤嘉博生前14萬本漫畫收藏。部分展出漫畫的年代可追溯到二次大戰之前。

日本靠著出口汽車和高科技產品躋身富國之列。目前政府致力推廣文化產業,從東京都會風尚、電玩遊戲到獲獎的動畫電影,都是推廣的重點項目。

日本的漫畫從早期的經典作品"原子小金剛"和"哆啦A夢"機器貓,到現在風靡大街小巷的"火影忍者",讓全世界的大人小孩都為之神迷。

八月中敗選下臺的麻生太郎(Taro Aso)政府曾撥款117億日圓(約1億2800萬美元),要在東京設立日本卡通藝術和流行文化博物館。

這項計畫原是景氣振興方案的一項,卻被初掌政權的左派政府刪減掉。新政府批評這項計畫等於是經營"國營漫畫咖啡廳",根本無助於振興日本低迷的經濟。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