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國:中共體制是文明進步的天敵(圖)

作者:張偉國 發表:2009-10-25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光纖之父、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高錕獲得本年度諾貝爾物理學獎,海內外華人為之雀躍,恰逢中共大肆慶祝"建國"六十年,很自然地再次引發了世人對中共政治制度的深刻反思。迄今已經有八位華裔自然科學家獲得了諾貝爾 獎,不管中共御用的科研機構如何與這些獲獎者套近乎,一個不爭的事實是:這八位獲獎者不管現在對中國或中共的態度立場有什幺不同,這些人如果1949年中 共執政以後仍然留在中共統治的大陸,絕不可能有後來的成就。

批評中共"黨天下"的著名"大右派"儲安平曾一針見血地指出,自由對於國民黨是多少的問題,對中共卻是有無的問題了。1957年文人羅稷南在一次座談會上大膽問毛澤東:要是今天魯迅還活著,他可能會怎樣?毛當時回答說,以我估計,(魯迅)要麼是關在牢裡還是要寫,要麼他識大體不作聲。中共迄今為止的政策一直把知識份子作為依附在黨政體制上的"毛",即所謂"皮之不存,毛將焉附。"上世紀八十年代初的開放改革時期,有識之士曾指出,大陸著 名學者專家的成就主要在1949年以前完成的,中共全面專政的政治體制,以扼殺人的創造力為己任,導致太監文化盛行。中共體制就是文明進步的天敵。這也是思想解放、鬆綁放權、呼喚人權自由等思潮、運動出臺的背景因素。

這次北京60年慶典顯示,綁架了國際社會的中共告訴全世界:他們擁有一顆徹底顛覆人類文明的"精神核彈"。他們正引領中國這條巨輪重返毛澤東時代,並要徹底逆轉人類文明的進步方向。中共的宣傳機器再三否認普世價值,但他們的行 動卻表明:法西斯主義才是他們心儀的"普世價值"。法西斯主義鼻祖是義大利的墨索里尼,他早年信仰社會主義,並加入了當時激進的左翼政黨義大利社會黨,第一次世界大戰他在思想上從極左轉向極右,1921年他建立了國家法西斯黨,稍後建立了義大利法西斯主義獨裁的統治。法西斯主義是一種讓集體(國家、民族、種族、或社會階級)凌駕於個人之上的反自由主義與憲政主義的政治哲學、政治運動或政權體制,它的特徵包括建立高於任何制度的以個人為核心的極權體制及嚴厲鎮壓不同聲音與力量,對外則搞侵略擴張等。

中共當政60年,前半截毛澤東時代是極左,實行階級鬥爭為綱,非正常死亡人數超過兩次世界大戰總和;後半截鄧小平時代則轉向了極右,不惜"殺20萬太平20年",維護一黨專制已經成為中共的"核心利益",對不同聲音和力量嚴厲鎮壓,已經法西斯化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甚至縱容各級官吏濫施黑社會手段,黑社會勢力變成穿著警服的公安,警匪一家,黑社會完全公開化(基層政權黑社會化)。在國際關係中則從過去的輸出革命、輸出黨文化意識形態,到眼下的否定普世價值、搶奪話語權,在在構成了法西斯化的中國特色。北京已經學者擔心,墨索里尼的幽靈正在中國上空遊蕩,如果說還有什幺區別的話,恐怕就是中南海慫恿的憤青紅衛兵將取代二戰時期的納粹黨衛軍。

由唯物主義思想武裝的一切向錢看的行為模式,已使財大氣粗的 中共權貴放棄了韜光養晦的伎倆,藉著世界性的經濟危機扼住國際安全的喉嚨,儼然一副主宰世界舍我其誰的嘴臉,倘若當年希特勒成功不也就如此嗎?這不僅僅是 毛澤東的"東風壓倒西風",而將是邪惡毀滅文明--類似地球末日的歷史終結。是可忍孰不可忍。至少守護人類文明的仁人志士絕不會坐以待斃。

本期推出新欄目"看圖識事",是響應讀者建議探索版面改革的一個嘗試,我們堅信民主政治和新聞自由會像方政一樣,在中國重新站立起來。


2009年10月號《動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