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国:中共体制是文明进步的天敌(图)

作者:张伟国 发表:2009-10-25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光纤之父、香港中文大学前校长高锟获得本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海内外华人为之雀跃,恰逢中共大肆庆祝"建国"六十年,很自然地再次引发了世人对中共政治制度的深刻反思。迄今已经有八位华裔自然科学家获得了诺贝尔 奖,不管中共御用的科研机构如何与这些获奖者套近乎,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这八位获奖者不管现在对中国或中共的态度立场有什幺不同,这些人如果1949年中 共执政以后仍然留在中共统治的大陆,绝不可能有后来的成就。

批评中共"党天下"的着名"大右派"储安平曾一针见血地指出,自由对于国民党是多少的问题,对中共却是有无的问题了。1957年文人罗稷南在一次座谈会上大胆问毛泽东:要是今天鲁迅还活着,他可能会怎样?毛当时回答说,以我估计,(鲁迅)要么是关在牢里还是要写,要么他识大体不作声。中共迄今为止的政策一直把知识分子作为依附在党政体制上的"毛",即所谓"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开放改革时期,有识之士曾指出,大陆着 名学者专家的成就主要在1949年以前完成的,中共全面专政的政治体制,以扼杀人的创造力为己任,导致太监文化盛行。中共体制就是文明进步的天敌。这也是思想解放、松绑放权、呼唤人权自由等思潮、运动出台的背景因素。

这次北京60年庆典显示,绑架了国际社会的中共告诉全世界:他们拥有一颗彻底颠覆人类文明的"精神核弹"。他们正引领中国这条巨轮重返毛泽东时代,并要彻底逆转人类文明的进步方向。中共的宣传机器再三否认普世价值,但他们的行 动却表明:法西斯主义才是他们心仪的"普世价值"。法西斯主义鼻祖是意大利的墨索里尼,他早年信仰社会主义,并加入了当时激进的左翼政党意大利社会党,第一次世界大战他在思想上从极左转向极右,1921年他建立了国家法西斯党,稍后建立了意大利法西斯主义独裁的统治。法西斯主义是一种让集体(国家、民族、种族、或社会阶级)凌驾于个人之上的反自由主义与宪政主义的政治哲学、政治运动或政权体制,它的特征包括建立高于任何制度的以个人为核心的极权体制及严厉镇压不同声音与力量,对外则搞侵略扩张等。

中共当政60年,前半截毛泽东时代是极左,实行阶级斗争为纲,非正常死亡人数超过两次世界大战总和;后半截邓小平时代则转向了极右,不惜"杀20万太平20年",维护一党专制已经成为中共的"核心利益",对不同声音和力量严厉镇压,已经法西斯化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甚至纵容各级官吏滥施黑社会手段,黑社会势力变成穿着警服的公安,警匪一家,黑社会完全公开化(基层政权黑社会化)。在国际关系中则从过去的输出革命、输出党文化意识形态,到眼下的否定普世价值、抢夺话语权,在在构成了法西斯化的中国特色。北京已经学者担心,墨索里尼的幽灵正在中国上空游荡,如果说还有什幺区别的话,恐怕就是中南海怂恿的愤青红卫兵将取代二战时期的纳粹党卫军。

由唯物主义思想武装的一切向钱看的行为模式,已使财大气粗的 中共权贵放弃了韬光养晦的伎俩,借着世界性的经济危机扼住国际安全的喉咙,俨然一副主宰世界舍我其谁的嘴脸,倘若当年希特勒成功不也就如此吗?这不仅仅是 毛泽东的"东风压倒西风",而将是邪恶毁灭文明--类似地球末日的历史终结。是可忍孰不可忍。至少守护人类文明的仁人志士绝不会坐以待毙。

本期推出新栏目"看图识事",是响应读者建议探索版面改革的一个尝试,我们坚信民主政治和新闻自由会像方政一样,在中国重新站立起来。


2009年10月号《动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