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靜興奮劑事件 自稱遭陷害吁調查(圖)

發表:2009-10-27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2日,福建省代表團田徑運動員王靜在11運會女子100米種奪冠後歡呼勝利,但4天後曝出興奮劑醜聞。(法新社)

26日,十一運田徑賽場首爆興奮劑事件。福建女子100米選手王靜興奮劑檢測呈陽性,被取消冠軍資格。按照之前田管中心公布的規定,王靜有可能被終身禁賽。王靜本人及其教練大呼冤枉,懷疑遭人陷害,要求有關部門深入調查事實真相。

十一運會組委會26日上午通報,福建省代表團女子田徑運動員、十一運會女子100米冠軍王靜興奮劑檢測呈陽性,成績被取消,她所獲得的金牌被決賽第二名、江蘇隊選手蔣蘭獲得。這是十一運會出現的第三例興奮劑事件。

雖然目前還沒有召開正式的新聞發布會公布對她的處罰。但是按照之前田管中心公布的規定,王靜有可能被終身禁賽。

全運會開賽以來醜聞接連不斷,被網友稱為「中國體育醜態的大舞臺」;「興奮劑、假球、暴力……定期舉辦,一次更比一次精彩。」

選手:我會傻到去送死嗎?

事情發生後,王靜向全運會組委會興奮劑檢查部提交了自己的個人聲明,她表示自己接受興奮劑檢查結果,但同時強烈要求有關部門深入調查原因。王靜稱自己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未主動服用興奮劑,也未接受過任何人給予的興奮劑。

「我已經參加過那麼多次國際國內比賽,每年要接受很多次藥檢,我會為了一次全運會就斷送自己的前途嗎?我自己還年輕,為什麼要去送死啊?那個藥是很低級的,吃了以後幾個月都下不去,我會傻到連這個都不知道?」王靜稱:「我現在最大的感覺就是冤枉,殘忍……」

王靜稱此次到了濟南之後,一直倍加小心,從來沒敢亂吃亂喝過什麼,如果說有什麼疏漏的話,有可能在100米預賽和決賽的時候,到檢錄處等待時都去了廁所,放水瓶的包一度放在外面無人看管,後被教練斥太大意。

儘管仍存一絲期待,能找出證據還原事實真相,不過王靜本人同時也承認很難,「根本就是說不清楚的事情,我現在說什麼大家都不會相信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告訴自己問心無愧吧。」

教練哭訴:我們被陷害 全運會太黑

王靜的教練陳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則直接在電話裡哭訴:「我們是被人陷害的……我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陳華質疑稱:「我們來之前10月10日的時候在上海剛剛參加了他們的飛行檢測,沒有問題;10月18日,我們在村裡也剛剛檢測過,也沒有問題,但怎麼過了3天就出問題了呢!我們凡事都特別小心,明知道吃那個東西會死的,我們有那麼傻嗎?」

「 我們自己沒有服用,我們是被人陷害的。」陳華稱。讓人不可思議的是,就在22日晚上王靜奪得女子100米的金牌後,有人當晚給有關部門遞交了一封匿名信,這封信裡清清楚楚地寫著王靜服用的是什麼藥物。「他們為什麼會事先知道,難道他們有先知功能嗎?」陳華表示這次疑點很多。

「這全運會應該公開公平競賽,為什麼有人會採取這種手段?這是想讓我們去死嗎?全運會不該是這樣,這也太黑了!」陳華教練痛斥全運會「黑幕」。

福建團業認為已在北京奧運等國際大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的王靜,無需在可能遭遇終身禁賽處罰的全運會上鋌而走險。對於王靜被查出的違禁藥物,福建團稱其並不能對選手成績產生立竿見影之效果。

王靜資料

據全運會官方網站資料顯示,福建隊田徑運動員王靜1988年出生於福建沙縣,身高169厘米,體重53公斤。本屆全運會共報名參加女子100米、女子200米、女子4×100米接力、女子4×400米接力四個項目。

2008年北京奧運會,王靜是中國隊唯一一個參加女子百米大戰的運動員,最終成績為11秒87。去年的「好運北京」2008中國田徑公開賽上,她以11秒42的成績奪得女子百米金牌。同時她也是多哈亞運會女子4×100米接力賽冠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