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静兴奋剂事件 自称遭陷害吁调查(图)

发表:2009-10-27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2日,福建省代表团田径运动员王静在11运会女子100米种夺冠后欢呼胜利,但4天后曝出兴奋剂丑闻。(法新社)

26日,十一运田径赛场首爆兴奋剂事件。福建女子100米选手王静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被取消冠军资格。按照之前田管中心公布的规定,王静有可能被终身禁赛。王静本人及其教练大呼冤枉,怀疑遭人陷害,要求有关部门深入调查事实真相。

十一运会组委会26日上午通报,福建省代表团女子田径运动员、十一运会女子100米冠军王静兴奋剂检测呈阳性,成绩被取消,她所获得的金牌被决赛第二名、江苏队选手蒋兰获得。这是十一运会出现的第三例兴奋剂事件。

虽然目前还没有召开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公布对她的处罚。但是按照之前田管中心公布的规定,王静有可能被终身禁赛。

全运会开赛以来丑闻接连不断,被网友称为“中国体育丑态的大舞台”;“兴奋剂、假球、暴力……定期举办,一次更比一次精彩。”

选手:我会傻到去送死吗?

事情发生后,王静向全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提交了自己的个人声明,她表示自己接受兴奋剂检查结果,但同时强烈要求有关部门深入调查原因。王静称自己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未主动服用兴奋剂,也未接受过任何人给予的兴奋剂。

“我已经参加过那么多次国际国内比赛,每年要接受很多次药检,我会为了一次全运会就断送自己的前途吗?我自己还年轻,为什么要去送死啊?那个药是很低级的,吃了以后几个月都下不去,我会傻到连这个都不知道?”王静称:“我现在最大的感觉就是冤枉,残忍……”

王静称此次到了济南之后,一直倍加小心,从来没敢乱吃乱喝过什么,如果说有什么疏漏的话,有可能在100米预赛和决赛的时候,到检录处等待时都去了厕所,放水瓶的包一度放在外面无人看管,后被教练斥太大意。

尽管仍存一丝期待,能找出证据还原事实真相,不过王静本人同时也承认很难,“根本就是说不清楚的事情,我现在说什么大家都不会相信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告诉自己问心无愧吧。”

教练哭诉:我们被陷害 全运会太黑

王静的教练陈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直接在电话里哭诉:“我们是被人陷害的……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陈华质疑称:“我们来之前10月10日的时候在上海刚刚参加了他们的飞行检测,没有问题;10月18日,我们在村里也刚刚检测过,也没有问题,但怎么过了3天就出问题了呢!我们凡事都特别小心,明知道吃那个东西会死的,我们有那么傻吗?”

“ 我们自己没有服用,我们是被人陷害的。”陈华称。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就在22日晚上王静夺得女子100米的金牌后,有人当晚给有关部门递交了一封匿名信,这封信里清清楚楚地写着王静服用的是什么药物。“他们为什么会事先知道,难道他们有先知功能吗?”陈华表示这次疑点很多。

“这全运会应该公开公平竞赛,为什么有人会采取这种手段?这是想让我们去死吗?全运会不该是这样,这也太黑了!”陈华教练痛斥全运会“黑幕”。

福建团业认为已在北京奥运等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王静,无需在可能遭遇终身禁赛处罚的全运会上铤而走险。对于王静被查出的违禁药物,福建团称其并不能对选手成绩产生立竿见影之效果。

王静资料

据全运会官方网站资料显示,福建队田径运动员王静1988年出生于福建沙县,身高169厘米,体重53公斤。本届全运会共报名参加女子100米、女子200米、女子4×100米接力、女子4×400米接力四个项目。

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静是中国队唯一一个参加女子百米大战的运动员,最终成绩为11秒87。去年的“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她以11秒42的成绩夺得女子百米金牌。同时她也是多哈亚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赛冠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