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水庫遭污? 北京飲水堪虞

作者:大陸新聞組 發表:2009-10-27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密雲水庫是北京唯一地表水水源地,分為白河、潮河、內湖三個庫區,負責北京市的自來水供應。為了保護水源地,閑雜人等不得越過防護網界。但實情則是,在水庫環南線公路的個別地點,遊人車輛可從農家院旁長驅直入;水岸邊垃圾遍地,漁船經營載客出遊。遊客燒烤、釣魚和騎馬等現象也長期存在,密雲水庫的水質被打上問號。

漁船變遊船 出租賺外快

新京報報導,沿密雲水庫的環湖公路一側,架設著兩米高的金屬護網,每隔一段距離便有"愛護水庫資源"等字樣,但護網並未貫通,其間多個豁口,通往坡下的農家院。遊客若想從水庫管理處水政執法站的大門進入看大壩,通常會吃閉門羹。但從村內道路進入,以"進農家院吃飯"為名,便可輕鬆繞過直達內湖。

來到內湖邊,岸邊停著小漁船,幾名漁民表示,他們每年都向水庫管理部門繳納三、四千元的"魚苗費",平日便可在此打魚,遊客多的時候也架鍋起火,為遊客燉魚吃,或將漁船當作遊船來出租,掙點"外快"。會不會被漁政等部門查處?幾名漁民不約而同地回答:"從來沒被查過,我們是交了魚苗錢的,他們不會查我們。"

遊客隨意闖 燒烤又騎馬

灘岸上密密麻麻的鵝卵石、乾枯的草叢被調料袋、香菸盒等垃圾"點綴"著,距離灘岸兩米處,一堆堆灰黑色的焦炭和炭灰聚在那裡。附近漁民說,遊客在內湖灘岸燒烤的情況已經持續了幾年時間,"吃完就走,哪有人收拾。"除燒烤炭灰之外,灘岸上、草叢中,一堆堆的馬糞已經風乾,被風吹成碎末,漂入內湖。村民表示,每到旅遊旺季或節假日,便有本村和其他村莊的村民,牽著馬到岸邊,多的時候能組成馬隊。

隨處可見的垃圾、馬糞,遊人任意長驅直入......密雲水庫的水質被打上問號。報導指出,黑臥村多位村民表示,造成內湖環境污染的直接責任人是遊客。雖有規定不准遊人進入,但因為缺少監管遊人可隨意進入。

北京市水務局水資源處處長戴育華坦承,水庫架設的防護網未全線貫通,給水庫管理帶來困難。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