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水库遭污? 北京饮水堪虞

作者:大陆新闻组 发表:2009-10-27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密云水库是北京唯一地表水水源地,分为白河、潮河、内湖三个库区,负责北京市的自来水供应。为了保护水源地,闲杂人等不得越过防护网界。但实情则是,在水库环南线公路的个别地点,游人车辆可从农家院旁长驱直入;水岸边垃圾遍地,渔船经营载客出游。游客烧烤、钓鱼和骑马等现象也长期存在,密云水库的水质被打上问号。

渔船变游船 出租赚外快

新京报报导,沿密云水库的环湖公路一侧,架设着两米高的金属护网,每隔一段距离便有"爱护水库资源"等字样,但护网并未贯通,其间多个豁口,通往坡下的农家院。游客若想从水库管理处水政执法站的大门进入看大坝,通常会吃闭门羹。但从村内道路进入,以"进农家院吃饭"为名,便可轻松绕过直达内湖。

来到内湖边,岸边停着小渔船,几名渔民表示,他们每年都向水库管理部门缴纳三、四千元的"鱼苗费",平日便可在此打鱼,游客多的时候也架锅起火,为游客炖鱼吃,或将渔船当作游船来出租,挣点"外快"。会不会被渔政等部门查处?几名渔民不约而同地回答:"从来没被查过,我们是交了鱼苗钱的,他们不会查我们。"

游客随意闯 烧烤又骑马

滩岸上密密麻麻的鹅卵石、干枯的草丛被调料袋、香菸盒等垃圾"点缀"着,距离滩岸两米处,一堆堆灰黑色的焦炭和炭灰聚在那里。附近渔民说,游客在内湖滩岸烧烤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几年时间,"吃完就走,哪有人收拾。"除烧烤炭灰之外,滩岸上、草丛中,一堆堆的马粪已经风干,被风吹成碎末,漂入内湖。村民表示,每到旅游旺季或节假日,便有本村和其他村庄的村民,牵着马到岸边,多的时候能组成马队。

随处可见的垃圾、马粪,游人任意长驱直入......密云水库的水质被打上问号。报导指出,黑卧村多位村民表示,造成内湖环境污染的直接责任人是游客。虽有规定不准游人进入,但因为缺少监管游人可随意进入。

北京市水务局水资源处处长戴育华坦承,水库架设的防护网未全线贯通,给水库管理带来困难。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