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竊盜嫌犯為避追捕 出家藏匿寺廟

發表:2009-10-29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軌道交通公安局透露,1年輕男子在上海一號線車廂內盜竊1女乘客皮包後潛逃。為逃避追捕,他隱身寧波寺廟打算出家。警方長途奔波後將這名打算出家的"八年級生"逮捕。

據東方早報報導,今年9月8日乘客王小姐乘坐軌道交通1號線,因疲勞打瞌睡,當列車行至友誼西路站時醒來,發現隨身攜帶的皮包不見。皮包裡有手機、MP3及人民幣2800餘元。

由於地鐵車廂竊盜案件在上海首次發生,引起警方高度重視。調查發現當時幾乎無人看到王小姐的皮包是如何被盜,警方調閱監視錄影后,鎖定一名可疑男子。

警方發現,9月10日這名男子曾在福建福州出現,民警迅速趕往福州,但男子已經逃離。9月底又獲消息嫌犯在福建泉州露面,偵查員趕往泉州時,這名男子再度"失蹤"。

至10月20日左右,偵查員追蹤男子至寧波,最終在寧波某寺廟內將嫌犯金某逮捕。10月28日警方將金某押解回上海。

這名男子因涉嫌盜竊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同時,警方還掌握他在福州、泉州等地多起盜竊作案的犯罪事實,相關追贓和審理工作也在進行中。

嫌犯見到記者第一句話是:"我知道肯定逃不過去。"嫌犯說,作案後他一直忐忑不安。他先到福州,想去"避避風頭",再轉逃泉州投靠好友,最終前往寧波某寺廟,打算出家並以此掩護逃避警方追緝。

偵查員表示,男子在浙江某寺廟內已經剃度但還未受戒,寺廟因察覺他虛報的身份可疑,因此未授予戒牒,直到被抓,他還是普通的小沙彌,並非真正的僧人。

犯罪嫌疑人金某到案後交代,偷來的財物都被銷贓或損毀,贓款也被揮霍殆盡。警方僅從隨身物品中追回600元人民幣。金某表示,在逃期間天天寢食難安,現在被抓了,反而感到輕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